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Tumblr、推他、点点Android客户端横评

如今,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互联网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谁能在移动市场占得先机,以最佳的用户体验、核心技术胜人一筹,谁就将成功博取用户的心。

近日我们对目前市场上最火的三款类博客产品:富微博-推他,轻博客-Tumblr及点点,的Android客户端进行了一次流量和电量的横向大比拼。

Tumblr、推他、点点Android客户端

一、流量测试

“流量=金钱”,在GPRS、3G环境下尤其如此,所以,能否为用户节省流量被作为衡量手机软件性能水平最重要的指标之一。

测试环境:

注:为了减少外部因素干扰,小编使用DroidWall防火墙对除测试软件以外的所有进程进行了屏蔽。

该项流量测试共分两个方面:

1、动态刷新时的流量消耗:SNS产品加载动态信息是最消耗流量的操作,而具有丰富图片资源的类博客产品尤为如此;

2、拍照操作的流量消耗:拍照操作以上传数据为主,如何在保证图片质量的情况下,将图片最小化上传,是非常考验产品的技术水平的。

测试结果:

测试结果

小结:从表格里,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在流量节省方面,推他表现突出,总流量消耗仅为Tumblr的十分之一,其次是点点,而作为轻博客鼻祖的Tumblr在这方面表现让人大跌眼镜。

二、电量消耗测试

费电是智能机共同的"痛处",这个问题在HTC多款安卓平台的手机上尤为突显。所以,软件耗电量也成为影响用户选择软件的重要因素。

测试环境: 

该项电量测试共分两个方面:

1、30分钟后台待机平均耗电量

2、5分钟正常操作平均耗电量

注:由于推他较Tumblr与点点,多了一个"省电模式",为保证测试准确度,本测试分二轮,分别检测在不同模式下,各软件的耗电量。

第一轮测试结果: 

单位:毫安

小结:在电量消耗表现上,三款软件难分伯仲。不过小编惊喜地发现,推他还有个省电模式功能,再测试一下,看看这个所谓的省电模式是否真的省电。

第二轮测试结果(推他开启“省电模式”):

单位:毫安

小结:在这一轮的电量评比中,推他的省电模式较普通模式减少了约一成的耗电量,但优势并不明显。

综合评定:

三、结论

综合考虑三款软件在流量与电量上的表现,推他领先于其他两款产品,且以流量控制尤为突出。点点中规中矩,而Tumblr的表现让人有些失望。

不过或许市场环境不同,对于国外已经发展到4G的网络水平,流量可能不再是问题,但对于国内市场2.5G还大行其道的环境来说,流量与电量的控制不容小觑。

轻博客也好,富微博也好,在中国还只是刚刚起步,推他和点点的路还很长,希望彼此都能找到合适的方向,带给用户更好的产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echWeb《移动互联》栏目,时刻关注国内外最新,最酷的互联网创新产品,如果您觉得您的产品不错,可以投稿给我们,我们审核之后将进行及时推荐,报道。

投稿邮箱:mobile@techweb.com.cn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微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