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既熟悉也新鲜 ZAKER安卓版试用评测

期待以久的ZAKER安卓版终于在日前发布上线了!这款集成了新闻、微博、报刊、杂志、图片等多类资讯内容的互动分享和个性化定制阅读软件,在iPhone及iPad平台上曾取得了辉煌的用户关注度;如今,安卓版的上线,无疑是其在移动阅读领域的又一次重磅出击。安卓版ZAKER到底为用户带来哪些既熟悉又新鲜的使用感受呢?看看小编此次的试用体验就知道啦!

 一、熟悉的使用界面,不一样的使用感受

使用过iPhone或iPad版ZAKER的用户不会忘记,ZAKER贴心的软件启动画面以及相比其他同类软件来说更加愉悦的个性主界面。这些特色在Android版ZAKER中都得以完整的保留(如图1所示),其意义就在于平台的转换并没有带来使用感受上的陌生;相反,由于平台使用的更广泛,让用户获得了更宽广的软件使用环境,以往的界面熟知度和操作习惯都得以保留,这对于用户来说是最好的平台迁移体验。

 

 

Android版ZAKER界面示意

 Android版ZAKER为用户提供了不少省心的运行配置项,比如对于阅读文章的关闭方式、文章的显示效果等;特别是用户关心的移动阅读情况下GPRS流量控制的问题,在Android版ZAKER中都有完美的解决办法:可以自行定制在3G环境下阅读时,文章内容的显示方式,从而达到控制流量的目的(如图2所示)。不难发现,这对于在仅有3G网络又有移动阅读需求的用户而言,就能够有效的起到流量使用控制作用,借此我们也能更深刻的感受到软件人性化的一面。

 

 

Android版ZAKER设置界面

整体而言,Android版ZAKER从界面上来说,给我们的感觉就是既熟悉也新鲜,在保留ZAKER一贯的特色基础上,小编还特别发现软件在启动速度上有不小的改观。所以,单从界面表现而言,Android版ZAKER无疑是理想的一次平台迁移!

二、阅读定制营造个性空间

小编特别关注了Android版ZAKER对于阅读内容的定制能力,操作一番后惊喜发现软件并没有因为Android平台的初上线而显得粗糙,相反地,该版本对于用户日常的阅读爱好及使用习惯都有很好的把握。比如,在软件默认的阅读主界面上,即将微博组件、新闻头条以及娱乐八卦等内容放在第一屏,让用户在进入软件后就能迅速的进入阅读状态。

同时,软件在阅读定制方面的特色同样凸现无疑。首先,在进入定制界面后我们会发现,一些特色栏目已经默认被选中;另外,在进入相关阅读分类后,Android版ZAKER也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可选的阅读内容。这些细微的功能表现,都是Android版ZAKER在上线之初即获得用户肯定的因素所在。

 

 

Android版ZAKER阅读定制界面

用户定制的阅读内容都会以图标的形式呈现在软件主界面上,如图4所示。也就是说,当我们下次再启动软件时,直接点击这些图标栏目即可快速进入了。而且,软件主界面这种图标式九宫格的栏目排版方式,更有杂志阅读的风格,相比传统的列表式(标题式)阅读界面来说,更容易勾起用户的阅读欲望,整个界面的表现也更丰富。

 

 

定制的阅读内容在主界面即可快速进入

 三、更随意的阅读操作,更个性的阅读过程

ZAKER向来在阅读个性上有不错的表现,Android版ZAKER同样如此。首先,从阅读操作上来说,当我们进入具体的阅读栏目后,所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极富视觉享受的杂志式排版风格,所有实时的新闻内容一目了然,而且还有图片预览呈现;其次,在进入具体的阅读内容浏览时,软件也为我们呈现了非常便捷的阅读操作体验,比如双击阅读内容任意区域即可返回上一级、新闻内容文字复制等,如图5所示。所有这一切,都可让用户在进入Android版ZAKER的阅读内容后,可以收获到更加细腻的阅读感受。

 

 

Android版ZAKER细腻的阅读感受

另一值得称道的就是软件提供的热点美图浏览功能。通过阅读定制调阅出自己喜欢的图片杂志后,进入阅读界面你会感受到非常舒服的图片浏览界面;同时,软件提供大图浏览以及便捷下载功能,这无疑大大丰富了我们的阅读操作,如图6所示。

 

 

 

 

 Android版ZAKER图片浏览

四、阅读分享同样给力

阅读需要分享,在这个满是微博、SNS社区充斥的时代,任何一位接触网络的用户都逃离不开网络分享。Android版ZAKER自然也关注到了这点。于是,当我们在进行新闻阅读时,可以方便的将阅读内容通过邮件转发、微博转发等方式和网络好友共享阅读快乐,如图7所示。

 

 

Android版ZAKER阅读分享

Android版ZAKER也集成了微博客户端功能。不管是新浪微博还是腾讯微博,在Android版ZAKER中都可以以独立的客户端形式来使用;而且,软件还同时提供有一个“微博广场”功能,关于当下微博上的最新最热信息资源都可以从中一览无疑,如图8所示。

 

 

Android版ZAKER社区分享功能

Android版ZAKER完备的社区分享功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便捷的阅读+分享的实现途径。实际上,这也是软件对流行时尚的最好诠释,在如今网络分享大行其道之时,作为一款以移动阅读为特色的Android应用软件,ZAKER的确做到了让用户满意、为用户提供最好的移动阅读体验初衷。

五、体验感受

一番使用下来,让习惯了iPhone版ZAKER的小编并没有对Android版ZAKER失望。因为,基于Android平台的ZAKER最大程度的保持了软件的既有特色,同时针对Android平台的特性又进行了诸多的优化设计。对于用户来说,熟悉的操作过程是增加忠诚度的基础,而同样丰富的应用操作体验且不时有新鲜使用感受,又是对用户最大的吸引关注。

因此,Android版ZAKER的上线,小编认为既是ZAKER对平台支持的进一步完善,同时也是针对用户支持的又一回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