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刷机教程

盘点Android手机12个令人意外的能力

在市场上的主流操作系统当中,谷歌的Android一直以它的高自由度闻名。大多数的Android用户都知道,在对设备进行root之后(获取管理员权限),就能够改变手机的外观和体验(第三方启动器),或者是从任何地方sideload应用程序。但如果你是Android平台中的新成员,那么这款系统当中也许会有一些功能是你所不甚了解的。科技网站Laptopmag最近就盘点了Android设备12个可能会让你感到意外的能力。

1.运行Web服务器

由于Android是基于Linux开发的一款系统,所以任何一款现代Android设备能够运行附带mySQL数据库、PHP支持和FTP文件传输的完整Web服务器也是理所当然的。你甚至还能够把服务器放到互联网上,并通过域名使用它。

开发者们能够使用Android Web服务器来测试他们的代码,然后在办公室当中向客户或是股东进行展示。那些想要运行一个小型博客、或是通过FTP和同事分享文件的用户能够直接把服务器放在客厅甚至是自己的口袋里。如果你使用的是一款类似于MK808B的Android迷你PC,你就能够在这些U盘大小的设备当中来运行你的服务器,而电源则能够直接从USB接口中获得。

2.编写Android应用

如果你想要制作一款iPhone应用,所有的代码编写都需要在Mac上完成。如果是WP或黑莓应用,仍然需要在电脑上进行。可如果是汇编和测试Android应用,直接在Android设备上便能够实现。

当然,大多数程序员应该还是更想要在PC上工作,但如果你想要亲自在手机上编写代码,一款名叫AIDE的免费应用就能够提供完全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你还能够使用DroidEdit编写HTML、PHP、JavaScript和其他Web代码。

3.允许来自PC的远程访问

想要从PC上查看和访问你手机上的内容和应用?在安装远程访问应用之后,你就能够通过PC上的网页浏览器来控制你的手机。你还可以使用诸如2X或Splashtop 2远程桌面这样的应用来通过手机控制你的PC。

4.用作计步器

我们对于Galaxy S4的健身应用印象深刻,它能够记录下你每天一共走了多少步。但是,该功能并不需要任何特殊的硬件便能够实现,任何一部Android手机都能够作为计步器来使用。

像Accupedo这样的计步应用会使用手机的加速度计来判断用户是不是在走路,然后储存相关数据,再根据预先输入的用户体重和身高来计算出燃烧的热量。

5.用户安全摄像头

如果你刚刚更换了最新的四核1080p手机,那么之前的老设备要怎么处理呢?你可以把它放进抽屉里吃灰,送给父母或者是卖掉。但如果它是一部Android手机,你还可以把它当作安全摄像头使用,来观察监督家里的保姆或是自己的宠物。而视频画面能够通过网络直接传输到你的新手机当中。

6.连接U盘

每一部Android手机都有一个microUSB接口,用来充电或是从PC传输文件。但许多用户都不知道,通过一根简单的USB OTG数据线,一款免费应用和root权限,你就能够把手机直接连接到U盘或移动硬盘,或是连接到SD卡读卡器,然后来传输相机当中的图片并自动上传到云端,完全无需使用PC。

7.使用鼠标和键盘

在OTG线的帮助下,你的手机不但能够和存储媒介相连,还能够外接鼠标和键盘。你的手机能够提供足够的电源来连接常规的有线/无线2.4GHz鼠标,但如果你还想连键盘,就需要通过有源的USB集线器来进行连接。

8.降压以延长续航

虽然像Galaxy S4这样的手机支持替换电池,但也有许多知名厂商的产品无法开启后盖,比如HTC和谷歌Nexus系列。所幸的是,如果你已经root了手机,就能够去调整CPU的频率和电压。当我们降低HTC One和Nexus 4的处理器电压之后,两款手机的续航能够额外增加72/105分钟。

9.变身成无线鼠标/触控板

无论是在PC上做演示,或是坐在沙发上通过大尺寸显示器来看视频,你都需要无线键盘或是鼠标来进行操控。你可以花钱购买一款无线指示装置,比如Genius的Ring Presenter。但Android手机其实也具备相同的功能。通过使用RemoteMouse,你就可以将手机作为无线键盘和鼠标来控制电脑。而Advanced TouchPad这样的触控板应用还支持捏拉缩放。

10.显示开始按钮和任务栏

虽然微软放弃了开始按钮和开始菜单,但这些界面元素能够被加入到Android当中,如果你想要的话。有几款应用能够让你把开始按钮和任务栏加入到屏幕的底部,而我们最爱的一款名为“Taskbar - Windows 8 Style”,它能够带来非常Windows 7式的体验,包括真正的开始菜单和每一个任务的标签。

11.收听实时AM电台

在收听无线电台上面,一部几十块的收音机可能要比几千块的智能手机更为出色。但如果你使用一款名为TuneIn的免费应用,就能够收听到全美几乎任何一个AM或FM的电台。

12.安装桌面版Linux

Android手机已经拥有足够的性能和灵活度来运行服务器了,那么为什么不把它直接变成一台Linux工作站呢?通过使用诸如Complete Linux Installer这样的应用,你就能够在手机当中运行Ubuntu或Debian这些桌面操作系统。再连上鼠标、键盘和显示器,你就能够开始进行正经的工作了。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视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