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发力移动内容搜索 豌豆荚4.0版评测

【TechWeb报道】 1月15日,豌豆荚举行大型发布会,发布了进军“移动内容搜索”的2014年战略,并针对这一战略推出了新版本的产品--豌豆荚4.0。下面就让我们来体验一下这款产品。

头图

新版将搜索扩展到应用、游戏、视频、电子书、壁纸等多个娱乐内容类别,通过统一的搜索体验完整展现了移动内容搜索所具备的三大特性:“全面准确”、“直达行动”和“情景化”。

未标题-1

豌豆荚4.0主界面

打开豌豆荚4.0,我们可以看到界面主体正上方设置了一个巨大的搜索框,真正的切合了“搜索”这个主题,搜索框下面是一些常用的分类,包括应用、游戏、视频、电子书、壁纸、网友、音乐和主题八大主题。

未标题-2

豌豆荚4.0应用列表

豌豆荚4.0最大的特点之一便是“精致”,那么“精致”二字在豌豆荚4.0中是怎么体现的呢?答案就在应用图标的展示方式上。豌豆荚在 3.0 版中开始率先实践卡片式设计,这一设计语言强调给每条内容都提供精致设计过的充裕展现空间。这样的设计降低了页面的信息呈现敏度,结果是发现区域的下载量提升了 30%。在 4.0 版上这一精致的设计原则被继续强化。

在4.0版本中,应用的iCon和应用之间的间距得以加大,这使得每个应用的iCon都得以充分的展示,开发者为每一款应用精心设计的iCon都尽可能的被放大和展示。应用之间的距离加大,一方面是为了充分展示应用图标,另一方面便是对于应用的描述,在豌豆荚4.0中,我们在没一款应用下面都能看到由编辑精心撰写的一段应用描述。在单款应用的介绍页面,应用截图也得以充分展示。

未标题-3

豌豆荚4.0内容分类

豌豆荚 4.0 版提供不同类别的综合娱乐内容,用户在这里寻找应用、游戏、视频、电子书、壁纸等内容的同时,获得的是跨类别的、一致的使用体验。在所有类别内容的详情页,按钮和信息排布都经过一致安排,用户在使用时没有针对不同内容的学习成本,并且在不同的详情页面只需通过“颜色编码(Color Coding)”即可快速感知所在的内容类别。

在应用、游戏、视频、电子书、壁纸、网友、音乐和主题八大主题分类下豌豆荚4.0还对每个分类下的内容进行了偏好方面的细分,一步步、一层层的引导目的性不太强的用户找到自己想要的内容,进行消费。其中视频搜索分类下添加了“追追看”的功能,你可以在自己喜欢的剧的后点击追剧。

未标题-4

豌豆荚4.0追追看

当用户追一部剧的时候可以设置离线缓存的路径,当用户追的剧有更新时豌豆荚会自动为用户下载好离线文件,供用户利用在路上的碎片化时间来消费。在豌豆荚4.0的视频内容中无论是在线播放还是离线资源的打开都依靠第三方应用,也就是说豌豆荚会把视频内容的打开率和打开时间都返回给内容提供者。因此,豌豆荚4.0不仅为视频内容提供了统一的入口,方便用户使用,同时还为视频运营商提高了APP的下载量和打开率,一举两得,同时也有效的规避了视频内容的版权问题。

未标题-5

豌豆荚4.0搜索风向标

最后来聊一聊豌豆荚4.0最大的变化--移动内容搜索。豌豆荚4.0为除应用之外的视频、电子书、壁纸等内容提供了统一的入口,并在搜索页面上提供了搜索风向标。搜索风向标提供了各个门类下的搜索热词,为那些目的性不强的用户提供了内容消费的引导。

未标题-6

豌豆荚4.0综合搜索结果

豌豆荚4.0为内容搜索提供了统一的搜索入口。以目前正在热播的天龙八部,在豌豆荚4.0的首页搜索框内输入“天龙八部”,便可直接进入搜索内容的混排页,搜索内容按热度从上到下排列,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在搜索结果页内点击导航进入专门的门类中进行阅览和下载。

总结:豌豆荚4.0突出了内容搜索,搜索框的体积在第一屏中占据了很大的面积。无论是首页的导航还是搜索结果页的导航都提供了同一的门类和顺序,提高了体验的统一性,节省了用户的学习成本。追追看的功能不仅方便了用户,同时也为各大视频客户端和内容提供商带来个更多的用户和激活量。作为一款应用,豌豆荚4.0为用户带来了便利;作为一个平台,豌豆荚为开发者带来了用户和流量,用户和开发者之间都有利好,这就是豌豆荚开放精神的体现。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豌豆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