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让手机变身遥控器 100tv电视版2.5抢先体验

 

【TechWeb报道】就目前互联网电视的形式来看,有片源和牌照的几家大型视频网站无论是以自主研发,还是以和传统电视厂商合作的形式,都纷纷推出了自己的硬件产品。不过这些企业的属性依然停留在视频网站上,必然会在硬件产品端自然的形成一种天然的壁垒。虽然有些产品在硬件端允许安装其他加的视频应用,但对用户来说查找一部电视剧要游走于多个视频App之间,也是一件相当劳神的事情。这就需要一个视频聚合平台来把视频资源整合起来,为用户提供统一的入口,根据用户的搜索需求为视频供应商分发流量,在用户和各个视频网站之间起到一个桥梁作用。

头图模板

100tv电视版2.5体验(TechWeb配图)

作为一名资深盒子用户,对于这样的产品还是充满期盼的。在手机端已有豌豆荚视频搜索的成功案例,那么在TV端谁来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呢?首先想到这一点的是100tv。对于喜欢看片的用户来讲,100tv这款产品并不陌生,手机版100tv最大的好处就在于囊括了视频网站的内容,为视频用户打造了“一站式”的用户体验。近日,100tv又推出了TV 2.5版本的电视应用,针对笔者以上提到的盒子用户目前面临的窘境,这款产品对于盒子用户来说是不是一大福音呢?下面请更随笔者的脚步来领略一下这款产品的功能。

设计理念更贴近现状 让手机变身遥控器

打开100tv TV2.5版,主界面采用大图标的二级菜单展示方式、两级菜单非常清晰明了,该软件的主要功能囊括了本地媒体文件(图片、音乐、视频)播放、网络资源播放,手机投屏、电视看、个人空间五大功能。

P1030159

100tv TV2.5主界面(TechWeb配图)

TV2.5版第一感觉像是一个本地媒体播放器,大家一定会怀疑之前说的“视频聚合”是不是忽悠人的?其实不然,这正是100tv TV2.5版本设计的玄妙之处,就此问题笔者还特意咨询了100tv的产品经理。TV2.5版本虽然主打在线视频播放,但考虑到用目前智能电视、电视盒子现有的遥控器交互方式,搜索起片源来依然不那么方便,因此100tv TV2.5版本想更加体现手机与电视的互动,将复杂的交互,譬如搜索,交给手机来做,让手机担当遥控器的角色,再将搜索的结果反馈到电视上。

纵然,目前市面上也有一些遥控器是支持语音搜索功能的。但就目前状况来讲它并不具备普遍性,而这种交互方式适用于几乎所有智能电视或电视盒子的用户。针对以上的设计思路,100tv电视版2.5版本推出了手机投屏和电视看两大功能。

手机投屏VS电视看 想怎么看就怎么看

手机投屏和电视看从字面上理解都是将手机上的内容投射到电视上,那么二者究竟有什么不同呢?

P1030170

手机投屏操作指南(TechWeb配图)

首先,手机投屏需要在手机上播放视频,将选中的视频全屏播放,再点击大屏按钮,选择100tv HDplayer。这个原理与AirPlay和DLNA功能相同,需要手机保持一直播放视频状态。

P1030172

电视看功能客户端玩法操作指南(TechWeb配图)

P1030173

电视看功能微信玩法操作指南(TechWeb配图)

而电视看提供了两种玩法:一种是客户端玩法,即点击喜欢影片进入详情页,再点击“电视看”图标将视频添加到电视端;第二种玩法是微信玩法,这种玩法你必须提前关注100tv的微信公众号(100tv)在每日推荐或搜索结果中点击“电视看”将影片添加到100tv云端,打开100tv的电视版即可观看列表中的影片了。无论是哪种玩法,点击“电视看”之后都不需要手机一直播放视频。“电视看”基本上可以理解为是对播放列表进行的操作。

当你播放手机上的本地视频时可以用手机功能将屏幕投射到电视上,这种方式比较适用于在电视上观看一些常规视频网站没有的本地片源。而“电视看”有助于个性化定制在线视频列表。二者各有侧重,并不互相冲突,配合起来基本上可以满足视频用户的所有应用场景需求。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