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猎豹移动推出一键检测“心脏出血”漏洞APP

上周,OpenSSL“心脏出血”安全漏洞风暴席卷全球并不断发酵,据谷歌公司发布的公告,“心脏出血”的威胁已经蔓延至手机。由于安卓系统的4.1.1版采用了有漏洞版本的OpenSSL协议库,用户将面临隐私遭窃取的风险

尽管“心脏出血”是一个网络漏洞,但是某些手机App通过HTTP或HTTPS来访问服务器并使用OpenSSL,也由此带来了风险。手机用户面临的风险高于Windows电脑,一旦遭受攻击将导致手机内存信息被泄露。包括和手机相关的银行卡、电子邮箱、社交媒体的账户、密钥等都面临着被泄露的危险。

据IDC报告显示,截止2013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用户超过10亿,安卓系统手机占75%,超过7.5亿。包括安卓系统的4.1.1版本在内的安卓手机可能面临“心脏出血”漏洞的威胁更高。

虽然很多网站针对该漏洞都迅速的采取了措施,然而由于这一漏洞已经存在了两年多的时间,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任何恶意用户正在悄然窃取其他用户的隐私数据。为了保护自身的隐私信息安全,用户需要更改所有网站的密码。虽然很麻烦,但非常必要。同时,用户还需要留意这些网站的官方博客以及新闻页面来核实他们是否更新了服务器,否则的话在网站更新服务器之前即使更改密码也是徒劳的。

对此,猎豹移动公司研发了一款“CMSecurity Heartbleed Detector”软件,能够扫描并检查安卓用户移动设备的App,帮助用户检测哪款App是处在危险状态下的,并进行预警

用户可以直接搜索“CMS OpenSSL Heartbleed Detector”、扫描二维码或到Google Play上直接下载: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cleanmaster.security.heartbleed

猎豹移动推一键检测“心脏出血漏洞”APP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