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Android L:令iPhone用户眼馋的UI设计

如果你是一个狂热的Android粉丝,那么在未来几个月中一定会发现很多变化。其中,便是Material Design全新设计语言带来的界面效果,这是一个简洁、流畅、多彩的新界面,将横跨手机、平板、智能手表等多种平台,实现统一的使用体验。事实上,除了整体外观的变化,Material Design还拥有各种交互及视觉上的变化,很多部分都要比苹果的iOS 8更加赏心悦目,下面就是几个值得关注的部分:

以颜色突出重点

Android L令iPhone用户眼馋的UI设计

Material Design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颜色,并且通过不同颜色来突出重点,增强使用体验。比如上图应用中,使用紫色底色来突出加大、高亮的标题,更加直观。

对称几何形状图标

Android L令iPhone用户眼馋的UI设计

Android L的应用程序图标基于对称的几何形状,看上去非常简洁、流行。

图标样式与此前基本相同

Android L令iPhone用户眼馋的UI设计

谷歌表示,Android L的系统应用图标基本延续了此前的样式,但设计风格改为Material Design,意味着它们看起来更棒,但老用户不会认不出。

浮动操作按钮

Android L令iPhone用户眼馋的UI设计

浮动操作按钮将会成为Android L应用非常普遍的一种设计,比如上图中的Gmail,可以实现更好的操作感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