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相互渗透?微软在为Android Wear开发输入法

Microsoft Office 与 Google Drive,Windows 与 Chrome OS,还有 IE 与 Chrome 等等,可以看出微软与 Google 的产品重合度有多高,难怪他们势不两立。

不过,别看这两家公司针尖对麦芒的样子,很多时候为了拆对方的台,它们都为对方开发了不少产品。比如 Chrome 的 Windows 版本,又比如 OneNote 最近的升级开始支持 Android Wear,而且微软研究院正在为 Android 开发的输入法,代号为 Analog Keyboard。

Hand writing using quill pen

为小尺寸的屏幕开发输入法,交互设计上面临重重挑战——虽说现在我们可以用语音转文字的方式,来解放双手,然而语音识别的准确率,以及事后的编辑成本,未必是所有用户都能接受的。

Analog Keyboard 所采用的方案笔迹识别,这不稀奇,但它的笔迹识别速度极快,快到不必等待,就可以好像我们用笔写字那样,直接写下一个字。的确,识别速度一直是笔迹识别的交互痛点,至少我不喜欢笔迹输入,就是因为需要等待。

也许是因为英文笔迹较少,所以识别速度可以做得很快——如果有一天,汉字的识别速度也达到这样的高度就好了。

Analog keyboard 版本仅为 0.1,目前支持 320 x 320 屏幕分辨率的 Android Wear 设备,开发者名为 Wolf Kienzle。对该输入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 Microsoft Research 上下载尝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