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谷歌正式推出Android L 命名Lollipop

【TechWeb报道】谷歌的Android 5.0版本之前在开发者大会上被称之为Android L,不过这个L究竟是什么名词一直没有明确的说法,考虑到一贯的命名方式一定是甜品的名称。就在早些时候,谷歌正式召开发布会,发布了Nexus 6和Nexus 9在内的多款智能设备,同时正式推出了Android Lollipop操作系统,没错!这个L就是Lollipop的缩写。

QQ截图20141016083728

Android的每一个新版本都被命名为一种甜点并按字母顺序排列曾经的版本包括Apple pie(苹果派),Banana Bread(香蕉面包),Cupcake(纸杯蛋糕),Donut(甜甜圈),Eclair(松饼),Froyo (冻酸奶),Gingerbread(姜饼),Honeycomb(蜂巢),Ice Cream Sandwich(冰激凌三明治),Jelly Bean(软糖豆),KitKat(奇巧巧克力)。而这次的Lollipop就是棒棒糖的意思。

QQ截图20141016083741

新的操作系统在视觉效果上进行了优化,使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Material Design”,加入了色彩对比度更高的动画效果。除了视觉上的优化,还为开发者带来了5000个API。

歌表示,类似歌曲、照片、应用及最近搜索的结果,都能够在各种Android设备上无缝同步另外,Android Lollipop还包括新的电池模式、多账户登陆、访客模式以及通过蓝牙设备解锁等新功能。

QQ截图20141016083716

根据谷歌方面的表示,旧款Nexus 7和Nexus 10平板电脑在11月3日进行更新。十一月底,Nexus 4和Nexus 5智能手机以及Nexus 7的LTE版本也将开放。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