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新大招“屏幕固定” Android5.0真是越发帅呆了!

Android 5.0在隐私方面的改进真是不遗余力,从大功能到小细节都在用心用力。除了多用户功能,新系统还有另外一个大招:“屏幕固定”(Screen Pinning)。

简单地说,它可以将某个应用锁定到前台显示,只能在它里边逛游,不能退出去查看别的东西,比如你的隐私照片。

它似乎来源于此前专门面向开发者的“任务锁定”(Task Locking),但是玩法更丰富。

它位于系统设置、安全菜单内的底部,激活后需要打开最近应用列表,选择要固定的应用,然后点击右下角的图钉按钮,就行了。

一旦锁定某个应用,Home、最近应用两个导航键将被禁用,返回键也仅限应用内部。顶部状态栏的图标会隐去,下拉通知也无法使用。

要想退出固定模式,只需同时按住返回和最近两个导航键。如果不想让人退出,可以在启用此功能的时候设定PIN密码。

如果固定期间屏幕关闭又打开,应用仍会继续显示在前台,因此不需要不停地触摸屏幕保持激活。

这样一来,如果别人要借你的手机打个电话什么的,或者熊孩子要玩游戏,你就可以放心了,但是记住,它不会阻拦在固定应用内的任何行为,因此如果其中有隐私,就得另想其他办法了。

Android 5.0真是越发帅呆了!

开启屏幕固定

Android 5.0真是越发帅呆了!

功能简介与密码设定

Android 5.0真是越发帅呆了!

点击右下角的图钉即可固定某个应用

Android 5.0真是越发帅呆了!

已固定

Android 5.0真是越发帅呆了!

解锁提示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