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国产UI亮点多 MIUI 6与EMUI 3.0特点对比

 

【TechWeb报道】现在的手机市场Android阵营逐渐强大,和苹果的iOS平台牢牢把持住了移动中端。虽然还有微软的Windows Phone,但市场份额太少还不足为惧,更别说Firefox OS和黑莓BB这些了。虽然Android平台有着庞大的用户群,但是真正使用原生系统的并不多,因为原生系统并不一定适合国内用户。

国内几大智能手机品牌均有自己设计的UI系统而且各有特点,尤其是华为最近推出的EMUI 3.0在体验上大幅度升级,加入了很多独创功能。另外小米今年推出了MIUI 6,具备良好的口碑,可以说小米手机的成功与MIUI密不可分。今天我们就来看看MIUI 6和EMUI 3.0这两个国内最热门的UI系统各有怎样的优势。

全局对比:华为大力改革 小米重视风格

QQ截图20141023153706

先来大概了解一下这他们的整体情况,EMUI 3.0是华为倾入大量心血而来的,“不忘初心”是它的宣传语也是华为希望向外界表达的UI设计理念。它不同于EMUI2.0、2.3那种浓浓的厚重感,转而带给用户一种轻盈灵动的视觉感受。EMUI 3.0强调以用户为中心,搭载移动互联网聚合信息,让内容汇聚于掌心,带给了用户优雅、简单、乐享、高效的极致体验。

QQ截图20141023153741

而MIUI系列经历了数年市场经验的累积以及大量发烧用户的反馈最终发展到了MIUI 6,不仅深受小米用户喜爱,也支持第三方手机应用,包括三星在内的多个品牌多款产品现如今已经可以刷入该系统了。MIUI 6简化了图标设计,让系统图标都具有极强的辨识度。最大改变,是在系统层面尝试整合硬件、软件、云服务,以加强自身软硬件产品之间的连接。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