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MIUI用户中惊现另类土豪:一年花6100元狂买主题

如果MIUI主题的均价是6块(实际上可能没有这么高)的话,6000块可以买1000个主题,加上免费的,一天平均要换3-4个主题甚至更多……听起来不可思议,连小米副总裁、MIUI负责人洪锋都直言“无法理解”,但的确有人这样做,MIUI最“壕”的用户一年花费了6100元购买主题,排第10名的用户也花了2818元购买主题。

这是今天的小米主题峰会上,MIUI团队发布的一份用户数据报告里显示的一项数据。此外还有更多耐人寻味的数据。

“看数据挺有意思的,我原来以为女性是主题的主要用户,即便算上小米用户男性用户居多的因素,最多是一比一的样子,没想到男性用户占了四分之三。”洪锋。

“我已经放弃预测90后、00后的喜好取向了。”在被问及是否会考虑年轻人的口味去选择一些偏活泼、年轻风格的艺术家作为合作对象(MIUI计划有序引进高端艺术家主题作品)时,洪锋这样回答。

毋庸置疑的是,90后是MIUI的主力用户,24岁以下的人群占了总用户的59.9%。

他们在MIUI上搜寻什么?“免费”、“火影忍者”、“海贼王”……

此外,今天的主题峰会上,小米带来了一组颇让人惊艳的数据。

截至2014年底,小米主题生态拥有超过9700款精品主题,超过3000名设计师向小米主题商店提交作品,各类主题总下载次数达28亿次,加上壁纸、铃声等其他内容总下载次数超过140亿次;

2014年,小米主题生态中出现了年营收超过100万元的设计师,个人设计师最高月收入达到18万元,设计师团队最高月收入达40万元;

2014年共有26款主题收入超过10万元,有73款主题收入在5-10万元之间,全年收入超过1万元的主题达到了666款。

……

“我很担心我们自己设计团队的稳定,因为他们每天都有跟这些‘土豪’沟通。”洪锋开玩笑道。

这么多用户热衷于使用主题,这么多设计师因为手机主题而获得了不错的商业回报,这在非典型主题使用者看来多少有些不可思议。而对于一些出乎意料的数据和现象,在峰会后续的访谈中,洪锋多次使用了“无法理解”、“放弃预测”这样的字眼。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太快。

比起2013年,2014年MIUI主题无论是从主题本身的数量、设计师的数量、下载量还是营收规模都有数倍的增长,2015年,MIUI团队还将采取更多运营手段和激励机制保持增长规模,“帮助更多设计师实现他的产品梦和创业梦”。

MIUI从中获得了什么?至少到目前为止,MIUI主题应该都没有为小米带来可观的收入,甚至很可能是投入大于产出(按照洪锋的说法,MIUI主题七成收入分给了设计师,剩下的收入可能都不够用于维持MIUI团队的运转以及购买IP等投入),但小米本来就没有寄予MIUI主题多高的直接商业回报,但它是小米一项重要的软实力,用户洪锋的话说,“希望用户因为MIUI主题而爱上小米手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