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智能语音哪家强?中兴星星2号对比苹果Siri

 

QQ图片20150113180521

星星2号驾驶模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星星2号还支持专门的驾驶语音模式,在这种模式下所有的操作都经过针对驾驶这一场景特别优化过,界面都是横屏的,即使突然来电话也不会影响司机观看导航。与Siri直接跳转到第三方的导航是截然不同的。

未标题-5

语音翻译功能

此外,星星2号还是一个专业的英文翻译,只要你把想说的话对着星星2号原原本本的说出来,星星2号就直接给你翻译成了英文,如果你对自己的发音没有信心,它还可以帮你直接读出来,这个功能是Siri完全不具有的。

QQ图片20150113181408

Siri讲笑话

也有一些功能是Siri有而星星2号没有的,比如说觉得无聊的时候我们可以随便调戏下Siri或者干脆让它给你讲个笑话,虽然有时候Siri讲的笑话显得并不那么好笑。在这一点上,星星2号显然缺乏了一些娱乐精神,而更加务实。

细节方面,二者的语音都是用的女声,从中文的发音角度来说Siri的语音和语调略显生硬,更像机器人的声音,而星星2号的女生更加自然亲近。更加重要的是星星2号可以离线使用,但Siri离开了网络便完全失去了存在意思。

总结

QQ图片20150113193420

通过以上表格对比,相信大家对星星2号和Siri有了更加深入、更加清晰的了解。由于星星2号是根植于系统底层,而且依托于更加开放的Android系统,显然它能做的更多一些。当然苹果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正在逐步的开放iOS的各项权限,也许在不久的将来,Siri的导航我们也可以不再用不接地气的苹果地图,而是更加本地化的高德、百度等地图。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