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Facebook推出“轻量级”应用 抢占安卓市场

1月27日消息,据TechCrunch网站报道,社交网站Facebook近期又推出了一款独立“轻量级”应用软件Facebook Lite,这款应用专为新兴市场中的低端安卓设备而打造,设计风格类似2009-2010年时期的旧版Facebook移动网站。

据TechCrunch报道,Facebook Lite应用在上周末已在亚洲和非洲几个国家悄然推出,其中包括孟加拉、尼泊尔、尼日利亚、南非、苏丹、斯里兰卡、越南等国。目前还不确定Facebook是否会大范围推广这款应用。

这款应用针对的是低端安卓设备,仅有252KB,可快速安装,支持2G或者质量不好的互联网连接。这款应用在Facebook 功能手机客户端Snaptu基础上打造,但是也包括了一些安卓原生功能,比如信息通知和相机功能。

Facebook 为何会推出这款应用?新兴国家智能手机市场蕴含巨大潜力。比如在印度,智能手机销量出现飙涨,2014年第四季度,印度成为亚太地区智能手机销量增长最快的市场。非洲和东南亚地区,移动市场增长潜力也不容小觑。去年,Facebook针对新兴市场已经对其安卓应用做了重新设计。

1  

另外,Facebook已成立了全球互联网组织Internet.org ,该组织致力于将互联网扩散到全世界所有地方,向互联网欠发达地区提供免费的移动互联网服务,其中就包括了Facebook。目前,这家公司也正在与运营商和其他电信产业服务商建立合作关系。

Facebook Lite自上线以来表现不错。截至目前,这款应用的下载量已经突破了1万次,在初始693个评价中,获得了4.6星评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