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微信连Wi-Fi”和“摇一摇·周边”开放自助申请入口

今日, “微信连Wi-Fi”和“摇一摇·周边”开启自助申请入口的测试。测试期间,商户可分别通过https://wifi.weixin.qq.com/和http://zb.weixin.qq.com/进行“微信连Wi-Fi”和 “摇一摇·周边”的自助接入。一直以来,微信都在致力于搭建一个开放的生态系统,而此次“微信连Wi-Fi”和“摇一摇·周边”自助申请入口的开放,将和微信支付、公众号、微信卡包等一起形成整套线下商户的解决方案,为商户和用户带来更多价值与方便。此举是微信在线下业务布局上的新突破,也是微信生态系统动态完善的再次升级。

微信连Wi-Fi,低门槛,低成本自助接入

继景区、酒店、餐饮等行业的多个大中型商家争相接入微信连Wi-Fi后,中小型商户终于也能快速开通微信连Wi-Fi,更好地吸引、服务更多用户了。除了原有的第三方服务商定制模式外,升级版的“微信连Wi-Fi”新增自助模式,商家无需额外购买设备即可接入;此外,新增商家主页的“基础”模板和“自定义URL”模板,商家可以简单快速配置主页,还可以直接使用自有的其它页面资源,快速完成“微信连Wi-Fi”业务的开通。

当Wi-Fi不再等于简单的上网入口,TA能做的还有很多。它可以为线下商家提供了一套完整、便捷的Wi-Fi连接方案,帮助其近距离精确了解其的消费行为动向,推送精准的场景化服务,更好地触达超过4亿的潜在用户。未来,也会基于商家需求,持续提供更多的能力,帮助商户更好地与顾客互动,提高经营效率,为商户和用户创造价值。

摇一摇,商家流量的新入口

新推出的“摇一摇·周边”,则是基于微信“摇一摇”与iBeacon技术的全新服务。通过基于低功耗蓝牙(蓝牙4.0)的iBeacon协议,商家能够在iBeacon设备的信号覆盖范围内为用户提供基于其高精度位置、时间等的个性化服务,从而连接用户与线下空间。

用户只要在该范围内打开手机蓝牙,即会在摇一摇内出现“周边”页卡,通过该入口获得优惠与服务;而对于商户来说,该功能也为商户提供了一个在线下场景中的全新流量入口,及面对客户深度化定制服务的可能。通过“摇一摇·周边”,用户可以在线下的商铺、餐厅、橱窗甚至货架前,摇到由商家提供的红包、优惠券、小游戏,或者导航等服务。基于“摇一摇·周边”,可以让用户与所处的空间更加紧密地连接起来。

比如,在上学上班的路上,你看到广告屏上美味的蛋糕,可以马上拿出手机摇一摇,从领取优惠到查看蛋糕详情,再到下单支付,送货上门,直接闭环完成!同时,“摇一摇·周边”的商家也能通过线上、线下两方面信息的结合,对顾客进行更精准的客流分析和用户营销,并最终提供更好的服务,也带动营收增长。

未来,还有无限想象

此次“微信连Wi-Fi”和“摇一摇·周边”的入口开放申请,无疑将让商户可以更便捷地连接线上和线下,也让商户和用户更近。

目前,“微信连Wi-Fi”和“摇一摇·周边”的自助申请入口正处于测试期,更多开放信息请密切关注官方公众帐号“微信连WiFi助手”、“微信摇一摇周边助手”和微信公众平台官网(mp.weixin.qq.com)。

摇一摇周边 商家流量的新入口

据了解,微信新推出的“摇一摇•周边”,是基于微信“摇一摇”与iBeacon技术的服务。微信方面介绍,通过基于低功耗蓝牙(蓝牙4.0)的iBeacon协议,商家能够在iBeacon设备的信号覆盖范围内为用户提供基于其高精度位置、时间等的个性化服务,从而连接用户与线下空间。

根据体验,用户只要在该范围内打开手机蓝牙,即会在摇一摇内出现“周边”页卡,通过该入口获得优惠与服务;而对于商户来说,该功能也为商户提供了一个在线下场景中的全新流量入口,及面对客户深度化定制服务的可能。

比如通过“摇一摇•周边”,用户可以在线下的商铺、餐厅、橱窗甚至货架前,摇到由商家提供的红包、优惠券、小游戏,或者导航等服务。

同时,“摇一摇•周边”的商家也能通过线上、线下两方面信息的结合,对顾客进行更精准的客流分析和用户营销。

微信连Wi-Fi 低门槛、低成本自助接入

微信方面介绍,继景区、酒店、餐饮等行业的多个大中型商家争相接入微信连Wi-Fi后,中小型商户也能快速开通微信连Wi-Fi。

除了原有的第三方服务商定制模式外,升级版的“微信连Wi-Fi”新增自助模式,商家无需额外购买设备即可接入;此外,新增商家主页的“基础”模板和“自定义URL”模板,商家可以简单快速配置主页,还可以直接使用自有的其它页面资源,快速完成“微信连Wi-Fi”业务的开通。

如此一来,商家即可在近距离内精确了解其消费行为动向,推送精准的场景化服务。微信方面还表示,未来会基于商家需求,持续提供更多的能力,帮助商户更好地与顾客互动,提高经营效率,为商户和用户创造价值。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