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三大UI大比拼 哪种更是老年人的菜?

 

魅蓝易用模式:细节出色,更具人性化

魅蓝(口碑、购买)具有的易用模式依旧延续了魅族Flyme的设计风格,整体看来简单、时尚。在开启或者关闭易用模式需要手机进行重启。如果用户长期使用并不会太多影响,如果只是临时切换使用则较为麻烦。在易用模式下时间显示较大,能够满足大部分中老年用户使用。

5

易用模式界面

在易用模式中,其图标和字体都进行扩大,特别是字体方面显示大小有着明显提升,便于老年用户的使用。除了功能按键字体、图标扩大,第三方应用的图标、字体也进行了增大。值得一提的是,在界面中还可以存储常用联系人信息,无需进入通讯录直接点击拨打,这一点设计非常人性化,值得其他UI学习。

6

设置界面

7

设置界面

在设置界面中,主要是设置功能全部增大字体,但是在部分功能设置中依旧使用原有设置界面,字体也就恢复到原来大小。另外,在下拉菜单、后台任务管理器方面也并没有进行改变,也许这几部分老年用户并不常用,因此依旧保持原有风格。

8

拨号、相册界面

在相册页面中,与中兴易用模式相同,由于具有预览功能因此在字体方面并没有进行改变。在拨号界面中较为简洁,数字键盘也有所增大。值得一提的是,在数字盘下方分别有“保存”和“拨打”两个按钮,且颜色并不相同,这一点方便老年用户保存号码和拨打电话,可以看出在细节方面非常到位。除此之外,在呼出界面也全部采用中文提示按钮,并且中文显示拨打状态。

9

短信、拍照、联系人界面

在短信界面中,其字体处理方式与中兴相似,并没有追求更大字体,字体较为适中。而在拍照界面同样未做特除改变,较大的按钮对于老年用户也较为同样操作。总体来看,魅蓝(口碑、购买)易用模式通过字体、图标、颜色等方式进行区分其功能,在细节方面可谓是较为出色,不仅从视觉清晰分辩,操作也更为容易上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