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我的好友遍天下 手机QQ 5.5版试用评测

【TechWeb报道】天气渐暖,春季降临,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手机QQ也悄然升级到了最新的5.5版本。早在5.3版本中,手机QQ就已经刻意加强了陌生人社交的功能性,让原本基于熟人社交的手机QQ,拥有了更多“泛社交”的属性。而在新版手机QQ中,陌生人社交功能得到进一步强化。

S50402-003753

手机QQ在弱关系社交领域已经做出了极大地改善,目前已经拥有热聊、巧遇、漫游等多种入口,针对不同的使用场景,加强陌生人社交。以热聊为例,基于统一Wifi网络下的用户,或者基于统一LBS定位的用户,手Q会自动建立讨论组,提供聊天入口,让处于同一情境或者同一地点的用户,方便的相互结识,让志同道合的陌生人走到一起来。

手机QQ 5.5版本最为重要的改变,就是丰富了交友方式和便捷性,巧遇、漫游等功能让社交的趣味性更强,面对面添加好友等让添加好友更加便捷。

S50401-231424

老版手机QQ

如图所示,老版本手机QQ的巧遇与漫游入口,位于“动态”模块,“附近”标签中右下角的魔法帽图标,在功能提示上并不明确,让诸多用户并没有注意到这两个入口的存在。

S50402-002208

最新版手机QQ 5.5

而在最新的手机QQ 5.5版中,原有的魔法帽入口变成了独立的广场标签,点击即可显示出原有的巧遇与漫游功能。可以看出,广场即拥有着浓烈的泛社交意味,这样的设置能够让用户更为直观的了解和找到功能。

S50402-003421

接下来我们来逐个分析以上提到功能。巧遇功能主要基于用户的LBS地理位置展开,通过调取用户位置,手机QQ会自动搜索附近开通巧遇功能用户的特制资料卡,并逐个显示出来。

用户可以直接看到巧遇用户的头像与特制资料卡,然后根据是否有眼缘进行选择。向左滑动即表示忽略该信息,而对于那些看起来眼前一亮的,右划即为喜欢。当然,强扭的瓜不甜,剃头挑子一头热显然是不行的。巧遇功能需要两名用户互相表示喜欢后,才会弹出会话入口,这样保证了陌生人社交的第一眼好感,让继续发展顺理成章。

“巧遇”以共同选择的形式,为用户提供一个更简便的陌生人筛选机制,而只有双方互相喜欢才能聊天,这样避免了单方面表示好感被拒或信息石沉大海的“风险”。在这个看脸的社会,巧遇更符合人们对于陌生人社交的第一需求,基于同样的地理位置,彼此又有着不错的眼缘,那么接下来的进一步联络就成了顺水推舟的事了。

S50402-003611

当然,也不是所有用户都希望陌生人社交仅限于身边这一个小圈子里的。比如经常出差的空中飞人,想在目的地结识到新朋友,或者干脆只想在遥远的他乡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手机QQ 5.5版同样提供了这样的可能。通过漫游功能,用户可以自定义任何地理位置,设定位置信息后查看相关位置的附近用户。也就是说,漫游功能可以身处北京的你随时瞬移到丽江古城,和当地的原住民畅聊心事;或者在你要去往外地某城市短暂生活之前,通过漫游功能提前结识一些当地的陌生朋友,了解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也是一件不错的事。

看过了以上的介绍,你是不是也对更多的朋友,拓宽自己的生活圈子,或者仅仅是找个宣泄的渠道,有所动心了呢?当然,这也是手机QQ 5.5版新增功能的一小部分。除了完全基于陌生人的泛社交得以强化以外,手机QQ 5.5版还极大简化了面对面好友的结识过程。

S50402-002917

笔者由于工作原因,会经常出没于各种公众场所,结识各类同行、客户等。在这样的场合下,互相留下联系方式就是必不可少的一步。以往想要留下QQ号码以便日后联系,往往需要繁琐的说出QQ号码,搜索,认证添加好友等过程,甚是繁琐。如今,你只需要和新朋友共同点击各自手Q中的联系人-添加-当面加好友功能,即可一步到位的实现好友的快速天价,无需进行号码搜索,大大减少了新朋友间的沟通成本,让添加好友不再是一件麻烦事。

S50402-002214

基于不同的场景,实现不同的交友需求,实现最便捷的沟通体验,这正是最新版手机QQ带给我们极为便利的功能。无论你想结实陌生人,或是添加新朋友,手机QQ 5.5版都可以最为快捷的实现你的愿望。那么,还等什么呢?赶紧拿起你的手机,将手机QQ升级到最新版,一用为快吧。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