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想一举打败苹果表?Android Wear还有五点需改进

 

Android Wear想吸引更多用户还需改进这5方面

腾讯数码讯(编译:Raul)最近有国外机构发布了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整个2014年谷歌的Android Wear系统设备出货量只有72万,而这还不是最终的销售数量。这个数字甚至还不如Pebble的100万,距离谷歌当初的预期也是相距甚远。

而Apple Watch上周刚刚开始接受预订,从实际预订表现来看,大部分的型号刚刚开始就被预定一空,市场对于Apple Watch还是给予了非常肯定的态度。尽管还未正式出货,但是根据目前的状况来看,未来表现还是要好于谷歌的Android Wear。

尽管发展速度比较缓慢,但是Android Wear依然还是相当不错的平台,不过它并不完美。目前从产品外观设计上来看,Android Wear已经非常不错,无论是LG G Watch、Gear Live还是G Watch R和Moto 360这样的圆形表盘产品,都为用户提供了不少的款式可以选择。

但是,目前Android Wear依然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如果以下这五个方面能够再一次提高,在面对Apple Watch的挑战时,Android Wear还是有相当的市场潜力的。

1、电池续航

Android Wear想吸引更多用户还需改进这5方面

整个Android Wear系统的阵营现在在电池续航表现上并不算好,只有在非常低强度和轻量化使用的情况下,勉强才能维持两天。而这个状况是目前亟需解决的问题。许多用户都已经厌倦了每天晚上都要给手表充电的尴尬,虽然许多界面看起来很漂亮,但是同时也要付出消耗更多电量的代价。

作为用户虽然不知道如何更好的节省电量,但是从目前来看骁龙400处理器在节能上似乎变现并不算好,而厂商们也需要考试考虑更多的方法来减少电量的消耗。

对于普通用户来说,5天充一次电也许是比较理想的状况。

2、改进用户界面

Android Wear想吸引更多用户还需改进这5方面

Android Wear在刚刚问世时,情况非常糟糕。不过随着一次大规模的更新,新系统可以通过Google Play商店安装第三方用户界面,才有了不少的改进。除此之外,整个Android Wear系统的优化还不是特别到位。

很多时候,对于语音控制命令的反应并不准确,而谷歌要做的就是改善语音控制指令,改善系统的响应速度。其实厂商们也可以适量的增加一些物理按钮的设计,而这有时要比全触控操作的方式来的更加方便。

3、支持无线充电

Android Wear想吸引更多用户还需改进这5方面

许多Android Wear设备拥有专门充电底座,同时我们还需要将MicroUSB线缆插入到专用底座上才能充电。但是一旦没有这些底座,手表便无法充电。

这样的状况曾经发生在我的LG G Watch R上,虽然可以额外购买,但是还是不太方便。而Moto 360这样支持真正无线充电的产品,可以放到任何无线充电板上充电才是正确的选择。

我们希望谷歌可以授权所有Android Wear设备都支持无线充电,至少创建一个统一的标准,让所有设备都用一样的方式进行无线充电。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