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安卓历代系统版本命名回顾 你吃过哪些甜点?

种种迹象表明谷歌将在本周的I/O大会上公布最新的Android操作系统,而稍早的报道指出,新系统的内部代号已经确认为“Macadamia Nut Cookie”(澳大利亚坚果饼干),又是一道美味。

细数下来,谷歌从当年的Android 1.5开始已经陆陆续续为用户奉上了满满一桌的甜点,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

- 2009年4月:Android 1.5“Cupcake”(纸杯蛋糕)

- 2009年9月:Android 1.6“Donut”(甜甜圈)

- 2009年10月、2010年1月:Android 2.0/2.1“Eclair”(巧克力泡芙)

- 2010年5月:Android 2.2“Froyo”(冻酸奶)

- 2010年12月:Android 2.3“Gingerbread”(姜饼)

- 2011年2月、5月、7月:Android 3.0/3.1/3/2“Honeycomb”(蜂巢)

- 2011年10月:Android 4.0“Ice Cream Sandwich”(冰激凌三明治)

- 2012年7月、11月、2013年7月:Android 4.1/4.2/4.3“Jelly Bean”(果冻豆)

- 2013年10月:Android 4.4“Kitkat”(奇巧)

- 2014年11月、2015年3月:Android 5.0/5.1“Lollipop”(棒棒糖)

不过目前有观点认为,鉴于Android 4.4和5.0的最后关头更名,因此即将亮相的Android M也未必会真的定名“澳大利亚坚果饼干”,而之前关于“M”含义的猜测还包括:“玛氏巧克力”、“马卡龙”、“棉花糖”、“奶昔”、“薄荷糖”、“松饼”、“杏仁糖”、“月饼”和“芒果雪芭”等等。

Android历代版本回顾:美味“甜点”大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