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这个夏天 手机QQ5.7带你提前玩转中国好声音

6月9日,手机QQ 5.7版本正式登陆各大安卓应用商店。最新版本在视频美颜功能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了“语音消息变声”功能,为用户提供了6种魔力声音的选择,从美颜加强到“美声”,被很多网友戏称为“手机QQ版好声音提前开唱”。同时,此次版本还进行了办公场景下的“预约群组电话”功能,以及兴趣标签、“收藏”自定义分组、消息置顶等细节优化。

语音消息变声上线 手Q版好声音提前开启

手机QQ 5.7版本新增加“语音消息变声“功能,能够让用户在同好友、群组语音聊天时,可将自己的声音录制然后进行魔力变换,再发给好友或群组听,让语音沟通更添趣味。

操作语音消息变声功能非常简单,用户只需在手机QQ好友、群组聊天界面中,点击输入框旁“+”号,选择语音消息选项,之后向右滑菜单,切换至“变声”选项,点击录音按键对自己的声音进行录制。

录制成功后,系统会自动进入变声目录,根据自我喜好选择变声,点击发送即可。目前,语音消息变声支持正常、萝莉、大叔、惊悚、搞怪、空灵六种不同变声。

1

语音消息变声功能,让用户在聊天时的声音想变就变,极大地丰富了语音聊天的趣味性。而通过组合不同的变声选项,群组成员一起来玩角色扮演等,也极为有趣。基于手机QQ庞大的用户量,此番更新或将在即通软件行业再度掀起一阵“变声风潮”。

预约组群电话 会议组织不再是难题

手机QQ多人语音通话功能一直倍受好评,团队也一直在不断拓展多人通话的场景。在新版本中,群组电话添加了“预约”功能。群组成员皆可通过在群组内点击“电话”图标发起预约,并可以输入语音讨论内容、开始/结束时间,并指定参会成员。预约时间到时,手机QQ会自动发起多人通话,指定人员可随时接入。

2

3

“预约群组电话”功能,极大地方便了有时间需求的多人通话场景,尤其是针对办公、会议场景,可让与会者更准时、更便捷地接入会议。在多人通话强大的远程技术支持下,会议组织者无须再为定会议室、与会人员不在场等问题而烦恼,既省时省力,又可节约成本,随时随地定制会议。新功能的上线,再加上远程文档演示、无线传文件等功能,手机QQ已成为白领移动办公利器。

细节体验提升 消息功能可置顶

5.7版本的手机QQ在用户资料卡中增加了“兴趣标签”,通过相同的兴趣标签,能更为精准地找到相同兴趣的陌生人。标签化其实一直是QQ上的一个固有功能,腾讯此次将其引入附近的人,体现了手机QQ在陌生人社交模块的着力布局,拓展又一个”泛社交”元素。

4

新版还上线了“消息置顶”功能,可将全部消息类型迅速置顶,并可以随时取消,不再错过关心好友、群组的重要消息。而“收藏自定义分组”也使对收藏的分类、管理更加清晰。

5

(手机QQ5.7中的“收藏自定义分组”功能)

手机QQ始终在拓展社交场景上进行新尝试,尤其是不断开放的音视频能力已经为用户带来不少惊喜,兼顾了趣味和实用性的功能带来更加优秀的音视频体验,不断推动着社交场景、办公场景下的沟通变革。据腾讯Q1财报显示,手机QQ目前已经拥有6.03亿的庞大用户数量,随着手机QQ音视频能力的不断发展,未来将会展现出巨大的商业价值。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