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Siri/Google Now/Cortana大比拼 谁才是最智能的语音助手

今天凌晨在旧金山召开的WWDC发布会上苹果正式发布了iOS 9系统,最大的核心关键词就是“智能”。苹果称之为“主动辅助”(Proactive Assistance),新款系统能够让iPhone和iPad设备变得更能干更加智能。当然这些新功能对于Android或者WP用户来说并不陌生,例如苹果重点展示的“在你询问之前提供推荐内容”相似功能都已经在Google Now和Cortana上实现。那么这三款系统在语音助手功能上有何差别哪?让我们看看下方的图表:

功能IOS 9Google NowCortana
日历整合 Yes Yes Yes
来电显示 Yes Yes* No
基于联系人的提醒 No No Yes
基于位置的提醒 Yes Yes Yes
附近地方 Yes Yes Yes
新闻 Yes Yes Yes
推荐应用 Yes No No
推荐联系人 Yes No No
第三方应用整合 No Yes Yes
交流情况推荐 Yes Yes Yes
单位换算 Yes Yes Yes
语音搜索 Yes Yes Yes
天气 Yes Yes Yes

从以上图表中可以看到三款语音助手工具都有各自的优缺点,Google则是拥有丰富的第三方应用支持,微软则注重有趣和迷人的个性化,而苹果则是能够帮助你处理设备上兼容苹果Mail应用的任意邮件服务,不过以上三款智能语音助手的核心就是让我们的手机变得更加好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