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iOS 9对比Android M 重要更新谁更给力?

 

地图

QQ截图20150609170318

苹果自从舍弃谷歌地图之后,就大力发展自家的地图。尽管初期笑料百出,但是他们坚持下来了。这次iOS 9的更新,地图方面新增公交导航功能,支持公交车、地铁、火车等交通工具的事实路线导航功能,通过地图导航可以快速找到公共交通工具的进站口和出站口。该功能目前在纽约、旧金山、伦敦、巴黎等大城市开通,同时中国的北京、成都、武汉、广州等城市也将在第一时间支持苹果地图。另外,新的地图应用能帮用户搜索所在位置周围新鲜有趣的事物,比如附近的餐厅、酒吧、购物中心,以及各种正在举办的活动,还可以找到支持Apple Pay的地方。

QQ截图20150609170304

谷歌地图自然不必说,自从2004年谷歌收购了Keyhole公司之后,地图就积极酝酿起来,2005年正式推广,现如今谷歌地图已经成为全球最全最详细的地图产品。街景、实景成为了亮点,甚至在大堡礁这样的旅游地点也能看到实景。

两款产品不可同日而语,不过鉴于谷歌地图在国内无法使用,而苹果国内的地图数据来自高德,所以在国内环境下,显然是苹果更好一点。

电量管理

手机续航和耗电问题是所有软硬件厂商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智能手机时代的硬件和效果越来越好,不过问题也来了,手机电池容量即便是达到了3000mAh甚至4000mAh,依然只有一两天。

QQ截图20150609170509

iOS 9加入了低功耗模式,苹果表示,安装iOS9的设备对比之前可以为你多提供1小时续航,而如果你想要续航更给力的话,低功耗模式可以额外提供3小时的续航。当开启低功耗模式后,邮件不会自动更新,应用自动刷新和下载被禁用,网速可能受影响,动画和亮度会被降低。当然这只是一个低功耗的模式选项,实际上日常使用并没有太多影响。

QQ截图20150609170431

谷歌加入了Doze省电机制,这项电源管理机制能通过对用户使用手机的情况进行检测与判断,在长时间静置设备后,系统可以让其进入“深度休眠”状态,并暂时关闭一些占用大量内存的应用程序,从而达到低功耗状态延长手机续航时间。

苹果省点机制延长了三个小时。但谷歌官方表示,Nexus9平板搭载Android M之后续航时间直接翻倍。国外媒体针对Nexus 5进行了测试,在部分情况下确实有翻倍的效果,整体来说Android M的续航有很大改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