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Android M深度解析:它有哪些真正实用的功能?

 

四、省电模式Doze 实用性:五星

耗电量,一直是安卓用户跨不过去的坎。在电池技术无法取得突破性进展的今天,手机想要延长使用时间,最可靠地办法还是靠系统优化。然而,由于安卓先天“残疾”,导致耗电量一直十分喜人。小编还记得某旗舰一晚待机干掉8%电量的惊人数据。

省电模式 

然而这一次,谷歌也终于意识到了耗电量给用户带来的苦恼,果断祭出了黑科技——Doze,来解决一贯的耗电问题。所谓Doze,就是通过动作检测用户是否使用手机,当手机被闲置时可以进入超低功耗模式。而当用户使用手机时,自动恢复到正常使用模式。听起来十分简单,但用起来效果惊人。根据外媒的实验报道,在开启Doze后,安卓的待机时间足足是老版本的2.7倍,相较于iOS9的省电模式不知好了多少倍。可以说是最给力的更新了。在考虑到实际的效果后,想必这一功能并不会被国内厂家所阉割。只是那时,想必会有一大堆全新的命名出现吧。

安卓系统发展到今天,功能已经逐渐完善。然而这些都是针对原生系统用户而说的。鉴于国内的特殊环境,国产的ROM们除了速度方面略逊,其他方面都能秒杀之。由此看来,以上这些进步,大多都没什么卵用。如果您不是原生粉,只想安安静静的使用手机,小编劝您还是放心的选择国产ROM吧。毕竟,接地气,才是更重要的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