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超给力!微信公众号可预约驾考等17项车驾管服务

今日,“武汉交警”车驾管微信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即日起,市民在微信中关注“武汉交警”或者“武汉车管所”,并完成实名认证(流程附在文章下部),即可随时随地“一键式”办理17项车驾管业务。

市民今起可微信预约驾考等17项服务 免排队之苦

实名认证后,市民即可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遗失补证、损毁换证、超龄换证、降级换证、注销恢复、提交体检证明、申请安全驾驶证明、变更联系方式等9项驾驶证业务。

还可办理补领行驶证、换领行驶证、补领号牌、换领号牌、补领检验合格标志、委托外地年检、免检车辆申领检验标志、变更联系方式等8项机动车业务。

市民今起可微信预约驾考等17项服务 免排队之苦

此外,市民通过微信,还可自主预约驾考时间和地点,查询办事流程、办事网点、收费标准、机动车和驾驶证信息。

据悉,武汉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90余万辆,驾驶人数量已达290余万人。腾讯大楚网联合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运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服务模式,在“网上车管所”的基础上推出微信服务平台,实现武汉车管服务的再次转型升级。据统计,武汉市微信用户已达到500万人次,武汉交警车驾管微信服务平台将基于微信庞大的用户群体和强互动的社会传播功能,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低成本的服务,真正成为群众“身边的车管所”。

操作指引如下:

第一步:扫“武汉交警”或“武汉交警”车驾管微信服务平台二维码,即可关注

市民今起可微信预约驾考等17项服务 免排队之苦

第二步:按照以下图示完成操作即可办理业务啦

市民今起可微信预约驾考等17项服务 免排队之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