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性价比决定消费者用谁 五款专车软件对比

 

打车软件间的竞争依旧非常激烈,从最初的只能叫出租车,到现在的多种出行方式共同发展,为了争夺用户,补贴、优惠、丰厚的奖励机制,让司机和乘客都成为了打车软件的忠实用户。叫车软件其实很早就存在了,但是演变成用户最喜欢的出行方式也是最近一两年的事情,那时补贴大战正在疯狂的进行当中,上到买菜大婶下到幼儿园小朋友都知道用软件叫车更便宜,虽然现在补贴早已经没有当初那么凶猛,但还是比站在路边招手方便多了。如今的打车软件已经衍生出了多种业务,除了常见的出租车外,专车、快车、拼车等等将出行市场做了进一步的细分,每一种产品都对应了不同的人群,且当初的打车软件已经培养出了用户习惯,操作方式几乎一模一样让用户们没有陌生的感觉,接受新产品也变得容易起来。

  而在所有的新产品中,专车出现时间较早,且大部分打车软件中都能找到专车的身影,专车作为一种比较高端的出行方式出现,满足了高端市场不断增长的用车需求。专车的价格比普通出租车高不少,但是服务却远超出租车,是中高端人士更愿意选择的出行方式,但打车软件依旧采用了惯用的营销方式——补贴,让大量普通人群也逐渐加入到了乘坐专车的行列当中,花钱买服务正在成为大众的消费观念。

服务之外拼的是价格 五款专车软件第1张图

  在刚刚出炉的《2015年中国移动出行应用市场研究报告》中显示,滴滴专车与Uber分别夺取了第一与第二名的成绩,目前滴滴专车占据中国专车服务订单量市场份额的80.2%,而第二名的Uber则占据了11.5%,其余专车产品分享剩余的8.3%。最喜欢用打车软件的城市前五名分别为北京(订单量占比14.2%)、上海(订单量占比13.6%)、杭州(订单量占比11.5%)、深圳(订单量占比11.5%)以及广州(订单量占比9.3%),这五个城市人口密集,经济发展速度更快,对打车的需求也比较高。

服务之外拼的是价格 五款专车软件第2张图

  但是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出行最重要的还是方便快捷,同时价格实惠,毕竟优惠券总有用完的时候,补贴大战也不是天天都有,服务质量是一方面,价格便宜才是王道,那么在如此多的专车应用中哪款最便宜呢?我们选取了市场中较为主流的五款打车软件进行对比,用实际体验的方式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比较哪一款打车软件最适合出行时使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