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社区o2o 深度剖析实惠用免费撬动物业

物业是社区o2o的入口

产品精髓在于抓住用户元需求,使用户形成依赖,继而在元需求上构建次需求,实现营收,对于腾讯而言,社交是用户的元需求,而QQ秀,QQ会员则是营收的次需求,次需求依附元需求而生,元需求借助次需求而活。在社区o2o的产品模型上,上门服务与社区电商都是社区o2o中的次需求,用户可以不需要上门的清洁,美甲又或送货上门的水果,但却离不开水管报修,物业费的上缴。但目前大多社区o2o从业者把次需求当做元需求去做,造成的原因有这两点,其一物业由于潜规则多信息不对称,物业公司与业主矛盾大等问题很难实现互联网化;其二从业者认为多种次需求能构成元需求,臆想多种上门服务的整合能使用户产生强依赖,再多甜言蜜语也抵不上碗饭管饱,结局就是补贴停止,用户流失。

物业现状

物业虽是社区o2o的入口,但60%的物业公司都存在亏损现象,物业又与业主信息不对称矛盾重重,这两个很难用传统方式解决的问题成了社区o2o拦路虎,以至从者业很少从物业着手深入社区o2o。2014年是o2o的元年,羊毛出在猪身上,烧钱大战等一系列移动互联网热词层出不穷,而这些词也给了解决物业问题的答案:社区o2o产品可通过物业圈住用户,却不必在物业上挣钱;互联网的本质加强连接,降低信息连接成本,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如果有那么一种O2O的方式能使物业公司轻松收到物业费,业主反应问题畅通,物业公司解决问题快速透明,物业是可以轻松被社区o2o公司拿下的。

免费福利轻松解决社区物业问题

免费福利嫁接物业与业主的沟通交流,同时利益的驱动促使物业费收缴率的提高。当众多社区o2o产品现阶段都在竞先的推出“免费福利”功能模块时,孰不知从未涉及到物业服务却一直标榜为社区o2o产品的实惠app做免费已达一年之久,近期实惠在北京上海办的“你缴物业费,我送你实惠”的活动,让社区o2o从业者们方才顿悟,免费福利是缴物业费的叩门砖,一个月不到,上百家物业公司已接入实惠,也佐证了免费福利能解决物业缴费难的问题。实惠这一年所构建的精准营销模型,嫁接商户与精准用户,促使免费福利能源源不断的供应,成为实惠攻城略地的粮草马匹。而这一次实惠APP物业活动将徘徊在社区外的实惠逐渐渗透到社区,实惠正经历1.0积累用户到2.0圈住用户的蜕变,而最终将回归到服务用户的实惠3.0阶段,在社区中生根发芽构建社区生态。

免费福利构建社区生态

1

实惠2.0将竖立起社区o2o的竞争壁垒,而实惠要实现营收,仍需跨步到实惠3.0。在构建起实惠物业服务元需求之后,完成社区金融,社区电商,智慧家庭,上门服务等次需求的构建,实现营收,这才是社区o2o的“羊毛出在猪身上”,免费福利也将继续发挥黏合社区生态的重要作用,利在哪,用就在哪。

实惠APP的商业步伐难以捉摸,你看不懂,等你看懂时,谁跟谁就输了,笔者也仅能当马后炮而已。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