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饿了么订餐体验 时间观念淡薄 配送服务难保证

 

评测员C:当送餐员打开油兮兮的配送筐我突然不饿了

评测员本周又值夜班,在值班的时候,总是会想起新浪的口号“you are the one”,这句话的民间翻译是:“你一人啊”,不能离岗,所以就只能叫外卖。作为资深夜班值班穷狗,小编手机里装有“美团外卖”、“百度外卖”、“饿了么”等不少于五种可以叫外卖的APP,为的是货比几家,看哪家便宜。

正好接到评测任务,本次测评的是饿了么,评测员虽然以前用饿了么点餐很多很多次,但这一次才开始好好的审视饿了么的服务。由于上班的地方在北京中关村,也算是个繁华的地方,为了避开高峰期,更稍微客观的做出评价,评测员特意饿着肚子等到了晚上6点半以后才开始点餐。

打开饿了么的APP,感觉设计的还算简洁,附近该有的餐馆都有了,挑选的余地也很大,跟其他平台不分伯仲。另外,饿了么客户端用起来也不费事,定位也很准确,可以很方便的下单,直达付款界面。唯一觉得遗憾的是,饿了么貌似把微信和QQ钱包支付放在了最前面,对于像评测员这样用惯了支付宝的人来说,稍微显得有点麻烦。

在价格方面,饿了么的优惠力度很大。评测员点了36元两份饭,加上餐盒费配送费4元,账单显示优惠了16元,只需花费24元,再用评测员之前攒下来的红包,只需要付19块钱就可以了。付完钱之后,评测员在自己的各个微信群里发饿了么红包,然后自己又抢了一块,心里说要是红包再给力点就更好了。

接下来,开始等餐,尤其需要说明的是,评测员是在忙碌的工作中等待的,忙起来的话,就算餐到了,也不会有空好好吃。餐厅接单的速度很快,大概一分钟左右,界面上就显示了餐厅已接单。大概过了45分钟,也就是19点半,评测员接到了外送小哥的电话。他对小编表示,楼下的保安小哥不让他上来,需要自己下18层楼取餐。评测员解释称自己要值班,不是很方便下楼去取,希望他能送上来。但是小哥很坚决的表示,不能上来。于是,评测员妥协,冒着错过科技圈今年最大新闻的风险,用最快的速度冲了下去,直到外卖小哥跟前。

送餐时间不止30分钟送餐时间不止30分钟

小哥的打扮很潮,让评测员万分不舒服的是,箱子里竟然很脏,要知道这可是送饭的箱子诶。不要怪评测员做作,里面确实很脏,还泛着油渍,铺满了配送用的小票。说实话,当他打开配送筐,评测员真的从饿了到不怎么饿了。

外卖小哥的配送筐外卖小哥的配送筐

取餐回来的路上,评测员特意绕到了保安小哥那儿,问了关于是否禁止送餐小哥上楼的事情。保安小哥表示,确实是禁止衣冠不整的外卖小哥上楼,但是他们可以从货梯上来。评测员叹息,还是可以上来的嘛。

评测员就这种情况问了自己在饿了么的亲朋好友,得到的回复是:送餐员不是饿了么公司的员工,也不是老板本人,所以不会特别在意用户体验。但是作为外卖的大平台,饿了么也有责任有义务规范这些送餐小哥,不说穿的干净整洁,起码也得保证最基本的卫生状况。只有这样,饿了么才能在注重体验,用户为上的O2O激烈战场里长久的立足下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