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滴滴快的与交通部合作 推出出租车信息服务平台

近日,滴滴快的宣布与珠海市交通部合作,共同推出出租车信息服务平台,届时双方将共享资源及信息,就识别驾驶员身份,提高安全性以及鼓励拼车合乘等方面展开合作。

平台建成之后,滴滴方面将开放已注册司机和车辆信息,实现与珠海交通部的数据对接,对比之后立即可区分出黑车与克隆车,既保证了乘客安全同时清理出租行业队伍。由于信息是实时传送的,只要注册便可完称匹配,基本可以避免错漏情况。

滴滴快的与交通部合作 可惜不是在第1张图

除此之外,滴滴打车的留言评价系统将作为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质量的参考,由于是乘客自主留言,真实性应该是非常高的。珠海交通部也会将此作为评价驾驶员的依据,如果该名司机评价较高滴滴方面还会额外进行奖励。

最后一点也是滴滴快的一直在努力的,即大力发展拼车合乘业务,一旦实施将会大幅提高出租车运力,减少空驶率,对环境以及缓解交通压力都大有裨益。为了推行这一点,滴滴打车App已经开始内测“拼车合乘”系统,并为愿意使用的乘客提供一定的折扣。

这已经不是滴滴第一次与交通部合作了,此前与上海交通部共建的出租车信息服务平台已经上线。小编也非常期待滴滴快的能尽快与北京交通部合作,帮助“首堵”缓解交通压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