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升级Android 6.0有啥好处?索尼XperiaZ5续航延长30%

据外媒Android Authority报道,延长手机续航的方法除了塞进一块更大的电池,还可以通过软件优化实现。例如升级Android 6.0之后,索尼Xperia Z5系列的Stamina Mode模式就能让手机更省电耐用。

升级Android 6.0有啥好处?索尼Z5更省电

升级Android 6.0有啥好处?索尼Z5更省电(图片来自Android Authority)

虽然索尼宣称Z5系列机型的续航时间长达两天,不过实测来看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并且Stamina Mode也不适合日常使用。当该模式开启时,屏幕熄灭时系统会终止大部分应用程序,包括数据同步、检查更新或者接收推送,只保留通话、短信、闹钟、日历等基本功能。

如果不是在紧要关头,多数用户并不会开启Stamina Mode。在Android 6.0中,加入了电量管理功能“Doze”。当系统监测到手机处于非活跃状态时,Doze会休眠应用并清理后台。谷歌表示,Doze最长可为设备延长30%的续航时间。

从索尼公布的名单来看,Xperia Z5系列的三款机型,以及Xperia Z4 Tablet、Xperia Z3+、Xperia C5 Ultra、Xperia M4 Aqua等均可升级至Android 6.0。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