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Android系统也将会拥有iPhone 6s 的3D Touch功能

Android 铁杆粉丝已经购买了最新的运行 Android 6.0 系统(Android M)的 Nexus 手机,除了这部分粉丝之外,更多的人还在吃着 Lollipop 或者更早的甜品系统。我们现在谈 Android N,也就是 Android 7.0 系统好像有些太早了,这款系统的初次亮相也要等到明年 5 月份或者 6 月份的 Google I/O 大会。

有分析预测,明年到来的 Android 系统也将会拥有 iPhone 6s 的 3D Touch 功能。

谷歌将会学习 iPhone 6s 上的 3D Touch 功能,为 Android 用户提供相似的移动体验。

另外,有传言称,三星和其他公司也将会为旗下设备提供 3D Touch 功能。2016 年,Android 手机厂商将会使用压力敏感触摸屏,并加入必要的代码,这样就可以不再需要等待谷歌。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在谷歌 Android 系统原生支持指纹识别之前,三星和个别厂商就提供这样的支持。

事实上,华为已经推出一款拥有 3D Touch 功能的手机——Mate S,华为并不需要 Android 代码来支持。

为什么我们说 Android N 会加入 3D Touch 功能,这和谷歌的应用设计和功能政策有关。使用谷歌产品和服务的人都十分清楚,谷歌想要提供统一的用户体验,无论他们使用的是哪一种“计算机”——手机、平板电脑、PC、iOS、Android、Mac、Windows 还是 Chrome,谷歌都希望能为全部的用户提供一致性的体验。

谷歌在旗下的各个操作系统中使用了 Material Design 设计元素,也在不同平台给用户提供大致一样的功能,只是会有点小差异。

比如,Android 上的谷歌地图获得新功能的时间比 iOS 版本早一些,不过你也会发现,iOS 版很快也会跟上,并不会落后很远。

就是带着这样的理念,谷歌在其移动应用中加入了 3D Touch 功能。第一个支持 3D Touch 的是 Google Drive for iOS ,然后是 Chrome for iOS 。数日之内,谷歌就发布了两款应用的更新,支持 iPhone 6s 的 3D Touch 功能。

这意味着,谷歌开发者将需要时间来为各个应用部署 3D Touch 功能。

如果谷歌想,谷歌也可以轻易的无视 3D Touch 功能,因为这个功能只是给用户提供了应用快捷方式,而不是特别具备革命性的功能。

通过限制开发者开发 3D Touch 的潜能,只允许开发者开发快捷功能,这样一来,苹果可以避免碎片化,保证了用户体验的一致性。

日前,谷歌通过苹果的 TestFlight 平台推出了针对 iOS 系统的公测版 Chrome。

在此次针对 iOS 系统的公测版 Chrome 之中,谷歌还添加了 3D Touch 功能,Chrome for iOS 便于用户快速地启动搜索功能、而且还能够使用无痕分页或常规标签等功能,此外,iPhone 6s用户还能够在手机上使用新版 3D Touch 功能、更多的蓝牙键盘截图功能以及其它一些新功能。对于 3D Touch 功能,用户只需用力按压 Home 页面上的图标,就可以快速开启新标签、语音搜索等功能。

Chrome for iOS 在 iPhone 6s 上拥有 3D Touch 功能,在 iPhone 4s 上则没有。3D Touch 最大的便捷之处是,让你直接从主屏通过 Peeks and Pops 访问应用功能菜单,而不需要先打开应用,再进行第二步操作。

既然谷歌现在已经推出两款支持 3D Touch 的应用,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应用加入。如果 3D Touch 变得愈加流行,那么谷歌和开发者就会越感兴趣,他们就会为现有的应用添加 3D Touch 支持。

从谷歌要求应用设计和功能统一性的原则出发,谷歌会积极为 Android 系统添加 3D Touch 功能,何况现在已经有 iOS 版谷歌应用支持这一功能了。一般来说,谷歌是不会让两个版本的应用在使用体验上有差别。

虽然现在 3D Touch 功能还只是快捷操作,但它还有很大的开发潜力。未来,当更多 iOS 设备都拥有 3D Touch 屏幕的时候,3D Touch 将会有越来越丰富的功能。Android 这方面也是一样,谷歌终将会发布 Android 版 3D Touch,只是不知道到时候谷歌给它起个什么名字。

与此同时,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用户可以测试谷歌的 Chrome 和 Drive 应用的 3D Touch 功能。Google Drive for iOS 允许用户快速上传相片和在应用内搜索内容。在 Chrome for iOS 上,用户可以打开新选项或者无痕浏览选项以及执行语音搜索等等。

日前,有报道称,缺乏“提示”成为了 3D Touch 的缺点之一。无论是手机上的3D Touch ,还是手表上的 Force Touch ,他们都是都通过硬件传感器和软件结合起来,从而让苹果的设备可以检测到用户的压感。iPhone 6s 上的轻按和重按便会触发不同的操作,但普遍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 3D Touch 的操作在 iOS(屏幕)上没有任何提示。 

用户可以通过网上的一些知识和自身的使用来知道哪里可以使用 3D Touch,但如果是碰到一些较冷门的应用的话,那么用户又怎样知道在哪个界面可以使用 3D Touch 的操作呢?所以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在很多时候就相当于在屏幕上盲按,这样一来就会加重用户的学习成本。

不过,这个小问题不用担心,当 3D Touch 越来越普及,相信无论是 iOS 版还是未来的 Android 版,这问题将不再是问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