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YunOS对比Android 两者究竟有何区别

 

【TechWeb报道】上周,阿里YunOS 5在北京正式发布,开发代号为ATOM,从2011年正式发布以来,YunOS已经走过了四年半的时间,如今YunOS的旗帜已经召集到一大批手机、智能硬件、医疗等领域厂商。

QQ20151212-2

也许有人已经糊涂了,YunOS是什么?我们在官网找到这样一段描述“YunOS依托于阿里巴巴集团电子商务领域积累的经验和强大的云计算平台,基于Linux开发。系统搭载了自主设计、架构、研发的系统核心虚拟机,增强了云端服务的能力,并提供与Dalvik虚拟机兼容的运行环境。通过海量云空间来同步和管理手机数据,数据可永久保存在云端并连通所有设备。基于云端弹性云计算的托管服务,便于开发者快速开发和部署移动应用,通过云应用平台,成千上万的互联网产品和服务可轻松转化为手机云应用,无需下载、更新和安装即可使用,真正将互联网搬入手机。”

简洁的说YunOS就是一款操作系统,他主要针对移动终端等智能设备,与Android一样都是Linux传人。根据IDC的数据显示,到今年年底Andriod平台将占据智能手机市场的81%以上份额,除了iOS能够对他毫无畏惧之外,其他任何一款操作系统都无法与之抗衡,很多风风火火甚至名噪一时的操作系统现如今都不太好过,上周Firefox OS正式宣布停止服务和更新,也就意味着死亡。那么问题来了,在这样一个几乎被“垄断”的市场上,YunOS究竟为何诞生?它究竟与Android有什么区别呢?

QQ20151212-0

先从最基本的来解释,首先一款系统最重要的就是内核部分也就是常说的kernel,Android采用了Linux内核,这个内核是完全开源的,这意味着任何操作系统都可以采用。很显然从新做内核并不是光有钱和技术就能段时间内办到的,也没有厂商愿意去冒这个风险,所以市场上大部分操作系统都是使用的Linux内核,这其中还包括Ubuntu和Firefox OS等等,也包括今天的主角之一YunOS。不过和小米的MIUI、华为的EMUI以及联想的VIBE UI等等不同,这些都是基于Android底层开发出来的,实际上正如其名只是UI层面的变化,添加了一些细节变动,并且增加了很多以应用功能。

QQ20151212-1

而YunOS则之所以与Android不同而且能够兼容Android应用的最重要原因就是搭载了自主设计、架构、研发的系统核心虚拟机。同时能够兼容Android平台的Dalvik虚拟机环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