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魅族举行年终沟通会 2015年Flyme用户突破3000万

今日下午魅族科技在北京举行“魅族Flyme2015年终媒体沟通会”,魅族副总裁、Flyme总设计师杨颜公布,2015年魅族Flyme注册用户数突破3000万,应用商店现有超过100万款应用,总下载量超过100亿,营收能力同比增长12倍

魅族杨颜:2015年Flyme用户突破3000万第1张图

魅族副总裁杨颜

2015年Flyme成绩喜人

作为魅族科技旗下跟魅族平行的重要品牌, Flyme根据国人使用习惯,基于Android深度定制,一直以简约优雅的设计理念,力求为用户带来极致的使用体验。2015年魅族不仅在产品线、销量和渠道等方面获得爆发式发展,Flyme也实现了用户数量的里程碑式突破,各个业务模块都取得了长足发展。

今年,魅族完成了从Flyme 4到Flyme 5革命性的迭代。Flyme 5启用全新的mBack交互设计,重新整合了系统能力,在视觉呈现、系统功能、性能表现及内容量上又一次实现全面进化。流畅、好用、稳定是用户评价Flyme5时最常被提及的关键词。

与此同时,面对爆发式增加的产品线,Flyme团队不仅大幅提升了研发质量,同时还保证了高效的研发速度。2015年,官方维护了11款机型的固件更新,共发布了446个固件版本,即便把节假日计算在内,每天的平均更新数量也达到了1.22个

魅族杨颜:2015年Flyme用户突破3000万第2张图

Flyme对第三方机型的适配工作也在继续。除了官方投入开发资源之外,还开放了Flyme ROM适配工具,让广大的第三方开发者也能加入进来。目前,官方适配的第三方机型为9款开发者维护机型91款,越来越多的用户得以畅快体验Flyme。

随着业务的发展,Flyme开始聚拢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在音乐、视频、图书、游戏、生活服务等领域,600多家互联网公司都与Flyme有深度合作。Flyme还开放了独家的正面指纹识别技术和SDK资源,并致力于推广商用NFC技术,为开发者和用户提供更多的便利。

今年12月,Flyme的游戏业务团队正式落户深圳。而游戏中心作为游戏分发平台,过去一年的成绩同样喜人,超过2000万用户在持续使用,流水也连续15个月增幅超过15%。未来,游戏中心不仅要将分发业务做大做强,还计划与游戏开发者进行更多合作,让其参与到游戏产品前期的制作与发行中。

2015年Flyme高速而健康的发展,是Flyme在团队建设、开发模式创新和品牌传播等多方面厚积薄发的成果。

为了提高研发能力,近一年以来,Flyme不断招贤纳士,由去年的两三百人,增加至今年的一千多人,团队的规模和整体实力实现飞跃发展。

Flyme更加重视与用户的交流。自2015年6月发布专门的用户反馈应用以来,已经收集了多达60万条用户反馈,回复率达到100%。2015年Flyme社区还举办了7期“Flyme因你而不同2.0”和5期“产品面对面”活动,以及4场线下的“Flyme面对面活动”,让用户能够通过不同渠道反馈意见,更好地实现了产品和用户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Flyme也与开发者开展了更深入的接触与合作。2015年开始举办的“Flyme互联网编程大赛”、“Flyme ROM 开发大赛”,都从资源、经验和资金上前置支持了创新型开发团队;同时,在“2015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2015中国国际游戏博览会”等各大展会中也能见到Flyme的身影。

魅族杨颜:2015年Flyme用户突破3000万第3张图

2016年展望

谈及2016年的发展预期,杨颜表示,基础的用户体验始终是手机系统安身立命的根本,Flyme会持续加大系统研发力度,让用户获得真正安心的使用体验,在关注系统性能本身之余,将更多注意力放在新产品、新功能和服务是否优质上。

广告业务上,依托Flyme的大数据平台以及系统级的流量整合,Flyme将适时推出对用户和商家都更有价值、能够达到精准推送的广告平台。

而且,魅族在全国范围内拥有超过2000家专卖店,过去主要聚焦于硬件销售和服务,未来Flyme将通过人员、设备以及活动的资源支持,将魅族软件和互联网产品的服务和推广落地到专卖店,从线上到线下更完整地整合资源

Flyme还将加大力度维护并开放账号、支付、安全、流量、数据等系统能力,与众多伙伴、开发者一同建设一个共赢的移动互联网生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