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秉承共享互动理念 1+1相册让你时刻锁定生活的点滴

近日, 新版Google相册加入了多人共享相册的杀手级功能,这在国外可谓备受关注,而在国内却被拒之墙外,对于我们而言,留下的只有“然并卵”三个字。

事实上,当云相册与云分享成为潮流过后,两者的结合也必将成为趋势。在谷歌的带领下,这需求显然已被唤醒,面对着国内用户的强大需求,替代品的出现自然是势在必行。

或许这就是锲机,1+1相册的发布正好填补了在这真空期上的空缺。与谷歌不谋而同地加入了多人共享相册的理念,并采用国外同样非常流行Timeline时间轴模式,此外类H5动画制作的“雕刻时光”功能也颇具魅力。

定位于精品相册

自动上传照片到云端的软件比比皆是,不知大家是否有同样的感慨,这些没有经过筛选标签的照片之中夹杂着太多没有意义的内容,久而久之,即便收藏了10万张照片,却发现已经没有足够的精力去回味,最后变得毫无价值,甚至还不如翻翻自己的微信朋友圈。

然而1+1相册想要的并非如此,它的核心在于精品照片的保存、管理以及分享。采用时光轴Timeline的方式,可以最大程度地把过去的事物系统化、完整化、精确化地直观展示出来,依据时间顺序,把时间足迹事件串联起来,形成相对完整的记录体系,保存的不仅仅是照片,更是记忆。当你坚持把生活中有意思的照片上传并赋予不同的标签之后,经过时间的洗礼,或许你已经忘记了其中的滋味,但回头看看这其中保存下来的照片便是五味杂陈的回忆。

注重于分享保存

这是前面提到的多人共享相册功能,在1+1相册中,你可以建立多个不同的相册,然后单独分享给同学、家人、朋友等。每个相册都好比作一个群,所有被邀请的用户都可以往里面添加照片,添加属于这个群体的点点滴滴。

倘若在你生下宝宝之后,建立一个相册,所有的家人都可以把娃娃的照片共享到这个相册当中,把亲朋好友都加进来,不必刻意分享,大家便会统统看到。满足了分享欲的同时,在不经意间这些照片也被有条不紊地保存了起来。又或是同学聚会、公司团建,你也完全可以采取同样的方式。

试想在夜深人静之夜,躺在床上打开1+1相册,细细翻看这些照片,想必当日的情景依旧历历在目。

精彩于“雕刻时光”

相信大家总会接触过由HTML5制作的电子贺卡、婚宴邀请函、纪念相册。这些把照片连系成有故事的作品,配上活泼的音乐与动画,炫酷之余往往更能撼动到读者的内心。而在1+1相册里,这一切看似复杂的制作,实现起来并非难事。通过“雕刻时光”,你需要的只是挑选出若干照片,想好几句精彩的文字,再套用到心仪的模板中,一个充满意境的电子相册便就此诞生,接下来的工作就是肆意地分享到各大平台与亲朋好友分享。

升华于彼此回忆

或许,在多数人眼里,照片的保存与分享并不是刚需,甚至不足以产生使用欲望,但共享相册,作为新概念的产品,它更偏向于一款窝心的软件,而不仅仅是一个工具。最终,它是如何把照片转化为回忆让你去回味,又把照片转化成故事让你去分享,这一切都需要在你使用过后才能真正领略得到,也是1+1相册最深层的价值所在。

1+1相册下载地址:

http://a.app.qq.com/o/simple.jsp?pkgname=com.android.opo&g_f=991653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