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解锁教程:Android和iOS手机锁屏密码忘了怎么办?

 

为手机设置解锁密码是保护个人隐私数据的最常见方式之一,如果你不小心忘记了自己手机的解锁密码,那也不必担心,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有很多,也并不复杂。智能手机如今分为两大阵营,安卓和iOS,下面,我来教你如何快速解决这两大系统手机锁屏密码忘了的问题。

智能手机锁屏密码忘了 如何快速解决?

安卓

Android版

    对于运行Android4.4或以下版本的智能手机来说,重置解锁密码其实相当容易。Android曾经内置的安全措施允许用户绕过解锁图形解锁密码,并使用谷歌账户进行重置。

当你多次输入错误的图形密码之后,屏幕上会出现一个“忘记图形密码”的选项,点击之后系统会要求你输入之前在设备当中使用的谷歌账户和密码。完成这个身份验证步骤之后,图形密码便会被重置。

需要注意的是,你的设备在整个过程当中需要保持网络连接。可如果你已经将系统升级至Lollipop,那么恢复解锁密码可能就没有那么简单了,你能做的只有擦除整部手机,也就是进行恢复出厂化设置(刷机)。

智能手机锁屏密码忘了 如何快速解决?

安卓刷机

刷机前,你需要对手机进行备份,不然刷完后,里面所有的东西都没了,也就是新机状态,这个要记住,刷机前一定要进行电脑备份。

此外,还有使用ADB命令来绕过解锁密码,但这种方式十分麻烦,且涉及到命令代码的使用,因此并不适合普通用户进行操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