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受到垃圾短信轰炸怎么办? 12321举报助手一键搞定

 

相信绝大部分朋友都碰到过垃圾短信和诈骗电话,有的朋友甚至还会碰上恶意App。没有损失什么还好,最多就把你给烦得不行;一旦中了招,那可真是有苦说不出,破这种类型的案真的好难。要如何对付垃圾短信、诈骗电话乃至恶意App?其实是可以一键举报的!工信部12321发布了一款专门用来举报垃圾短信诈骗电话以及恶意App的工具,一起来看看吧。

这款工具名叫12321举报助手,是来自工信部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的App。12321举报助手的使用方法很简单,开启App后,就可以在主界面看到各种举报功能了。点击App右上角的“i”按钮,可以进入到设置查看举报受理的流程。从流程来看,工信部会在核实举报的真实性后,把处理要求下发给相关部门和运营商,最后反馈给用户。

举报垃圾短信App 举报诈骗短信 举报恶意App 举报垃圾短信App 举报诈骗短信 举报恶意App

App界面,在设置中可以看到处理流程

利用12321举报助手App举报东西是比较方便的,例如点进举报诈骗电话一栏,App会列出最近的通话记录,直接选择某一条举报即可。在举报的时候,会让你填上该电话号码的诈骗类型,这应该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处理的能力。举报垃圾短信和恶意App的流程,也和这个大体类似,在举报垃圾短信的时候需要核实收到垃圾短信的手机号码,足够多的号码都收到同一条短信,这样的短信才算是垃圾短信,所以App就采取了核实手机号的举措。

举报垃圾短信App 举报诈骗短信 举报恶意App 举报垃圾短信App 举报诈骗短信 举报恶意App

可以一键举报诈骗电话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