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Uber发大招!加大监管力度 将对司机驾车进行监控记录

据外媒报道,Uber于日前宣布,将会采用GPS、智能手机传感器等技术,对专车司机驾车情况进行监控记录,在送客途中司机错误刹车的次数等情况,都将记录在案。

Uber发狠!将对司机驾车进行监控记录

Uber将对司机驾车进行监控记录(图片来自Google)

对于Uber为代表的移动出行服务商,政府监管部门和消费者的一个担忧是专车司机没有获得牌照、驾车水平和安全程度无从保证。Uber的首席安全官苏利文(Joe Sullivan)在一篇官方博文中表示,Uber将会利用各种新技术,主动提高专车服务的安全性。

Uber介绍称,智能手机内部的陀螺仪能够测量微小的运动,另外GPS和加速传感器数据,能够提供行车速度、车辆启动、刹车次数等数据,其他数据也能够观察专车司机是否在驾驶时使用智能手机。Uber的系统并不仅仅是简单的监控,如果通过GPS数据发现司机存在超速驾驶行为,Uber将会提醒司机“克制自己的热情”,另外对于开车时使用手机的司机,Uber将会提供车内手机支架。

Uber的这一监测计划首先在美国德克萨斯州试验性展开,休斯敦市的一些专车司机已经遭到监控。然而,对于Uber各种加强管理的措施,Uber一名司机最近在Reddit论坛抱怨称,Uber在管理方面正在把司机当做正式员工,而不是独立的外包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