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不给流氓App机会!教你一键冻结安卓后台

用安卓机最头疼的一个事,可能就是各种流氓App疯狂强奸系统后台了。由于国情原因,国内的安卓流氓App尤其多,只要你用国产App,手机往往就会被后台搞到又热又耗电。要如何对付流氓App后台?方法其实不少,最常见的就是自动杀后台工具,高级一点就是绿色守护这样的休眠后台工具。不过随着流氓App的进化,这两种工具也越来越不好用,有没有什么更彻底杀死流氓后台的方法?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可以一键冻结流氓App的工具“冰箱”,希望能帮到大家!

冰箱这款App能够一键冻结其他安卓App,这个冻结是什么意思呢?如果你用过钛备份之类的安卓工具,应该对冻结这个概念比较熟悉。简单来说,冻结是安卓系统的一个固有命令,在adb中输入相应的命令行“adb shell pm disable +程序包名”,其效果就是让一个App被冻结停用,这个App会在系统中消失(但没有被卸载),用“enable”命令解冻后又可以重新使用了。这个方法对付App还是非常彻底的,连系统App都可以被冻结,用来对付顽固的流氓App,再适合不过了。

一键冻结App 一键冻结后台 冰箱冻结后台 一键冻结App 一键冻结后台 冰箱冻结后台

冰箱的主界面,需要root权限

用adb命令固然可以实现App的冻结,但并不方便。冰箱这款工具,就相当于把冻结功能做到了图形界面中,而且还能够在你需要使用App的时候自动实现解冻!由于涉及到了系统功能,所以冰箱这款工具需要root权限,使用前请先root机。

冰箱这款工具的使用很简单,开启后,赋予root权限,然后点击App左下方的铅笔图标进行编辑,就可以选择App把它们放进冰箱冻结了。冰箱这个工具还是比较智能的,你可以点击最中间那个冰冻按钮手动冻结冰箱中的App,也可以让冰箱在锁屏后自动冻结App。冻结后的App,会从安卓系统其他地方,包括桌面和程序抽屉消失,只有在冰箱App里面,才能够找得到。要启动的话,只能先开启冰箱再点选App。最后要注意,由于冰箱使用的是系统级的冻结功能,所以卸载冰箱的时候记得先把里面的App解冻释放出来,不然这些App会随着冰箱一起被卸载掉。

一键冻结App 一键冻结后台 冰箱冻结后台 一键冻结App 一键冻结后台 冰箱冻结后台

把App移入到冰箱内即可,冻结后App只能从冰箱中打开了

一键冻结App 一键冻结后台 冰箱冻结后台

一旦冻结,App将会从系统中消失

一键冻结App 一键冻结后台 冰箱冻结后台 一键冻结App 一键冻结后台 冰箱冻结后台

冰箱这款工具的方便之处就是可以自动冻结App,比adb上手容易太多

一键冻结App 一键冻结后台 冰箱冻结后台 一键冻结App 一键冻结后台 冰箱冻结后台

卸载冰箱前记得先把App从冰箱中解冻并移除,不然冰箱内的App会被一并卸载

冻结这个系统级的功能效果是毋庸置疑的,绝对比杀后台和休眠更加有效,理论上正常安装的App是不可能逃得过冻结的。不过也要注意,冻结一个App会让这个App没有后台,所以也不会收到来自这个App的任何推送。如果你觉得目前的杀后台休眠后台工具不够强力,不妨用冰箱来对付一下流氓App的后台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