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过年不只有抢红包 这几招同样让你春节玩出彩!

 

别让雾霾再来了 改放电子鞭炮吧

身在帝都的人感觉整个2015年都是泡在雾霾里度过的,动不动就PM2.5爆表的日子真是再也不想过了。而放鞭炮又是中国人过年传统项目之一,哪怕自己没放,光听听外面噼里啪啦的鞭炮声都觉得很有感觉。鞭炮燃放过后的烟雾势必会对空气质量有所影响,怎么才能既放了鞭炮,又不影响环境呢?

科技改变传统 今年春节教你几招新玩法

传统鞭炮污染环境

解决方案有两种,第一个是无硫无残渣的新型鞭炮。这种烟花不含硫磺,燃放时不会产生二氧化硫,也没有任何味道,几乎没有烟雾,燃放后地面上没有纸屑、泥土等燃放痕迹。但这种烟花的缺点是价格比较高。

还有一个就是传统烟花爆竹的替代品——电子鞭炮。

科技改变传统 今年春节教你几招新玩法

电子鞭炮

电子鞭炮就是一串鞭炮造型的彩灯,不插电的时候是普通挂饰,插上电源灯亮起来,红彤彤的很有过年气氛。在电子鞭炮上还有一个小开关,插上电源打开开关,就可以听到热闹的仿真鞭炮声,有些电子鞭炮还会说几句吉祥话或放音乐。

虽然好玩和刺激程度比不上真正的鞭炮,但是为了我们的生活环境,减少雾霾,电子鞭炮也不失为一种选择。而且电子鞭炮是可以循环利用的,今年用完收好,明年拿出来擦擦洗洗接着用,环保的同时还节约成本。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