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提升显著:Android N发布日期及新特性汇总

 

即将到来的Android N,将具备这些新特性

去年的I/O大会上Google表示,今后每一年的I/O大会上都会推出对Android重大更新后的新版本。今年我们将能够在I/O大会看到Android的7.0版本,也就是Android N。在I/O大会上推出之后,开发者预览版就会每隔一月进行一次更新,直到10月推出正式版本。Android N这一版本将带来许多新特性和新的改进优化,外媒Androidauthority对关于Android N的已确认的消息和传闻中的消息进行了汇总。

已被证实的Android N新特性 Android N发布日期

我们已经知道,Android N将在5月18日的Google I/O 开发者大会正式发布。Android N的开发者预览版将在Pichai主题演讲完毕之后推出。而Android N的正式版将在今年10月底或是11月初与2016款Nexus一并推出。在5月到11月这6个月的期间,Google将同时向其他的OEM厂商和运营商提供初始固件。

多窗口模式

第一个已被证实的Android N新特性就是多窗口模式。这一消息是Pixel C团队在Reddit 论坛的AMA中低调透露的。在回答过程中,Andrew Bowers确认了“分屏工作”这一消息。虽然我们现在已经可以在棉花糖版本中享受到多窗口模式带来的便捷性,但此次Android N将能够带来性能和体验的进一步优化。

即将到来的Android N,将具备这些新特性

对平板电脑的体验优化

此外,Google Pixel C团队的成员之一Glen Murphy还表示,Google一直在努力提升Android在平板电脑上的用户体验。虽然他没有再继续说下去,但可以想象的是,这些 Android N平板电脑的功能优化可能包括:性能更强大的多任务功能(不只是停留在多窗口上)、真正意义上的平板电脑定制版Android应用套件(而不是单纯的把“电话”等应用程序放大化),以及可定制化导航键、DPI切换器、迷你应用窗口和系统界面调节等深度定制的新功能。

OpenJDK替换Java api

虽然因为Google的败诉,Android未来将不再使用甲骨文的Java API。但这并不影响Google使用甲骨文的OpenJDK这一开源Java开发工具。这件事情已经得到Google官方的证实:

“我们计划通过‘把Android的Jave语言库改为基于OpenJDK开发语言’的方法,为开发人员创建一个通用的代码环境来构建应用程序和服务。”

所以,由于败诉所导致的Android N开发环境变化应该是微不足道的。

即将到来的Android N,将具备这些新特性

传闻中的Android N新特性 Android N的正式名称

关于Android N的称谓猜想可谓是今年最大的一场游戏,甚至比“谁将负责制造2016款Nexus”更加富有话题性。人们无需去了解Android系统的复杂知识、也无需因此去付出什么,只需要想出你最喜欢的以“N”为首字母的甜点就可以去投票了。目前来看可能性最高的是Nutella(能多益,一种巧克力酱),而Nougat(牛轧糖)则紧随其后。Pichai还表示他曾让他的母亲和粉丝们去为Android N的名字投票。 

对手写笔的支持

此前,三星曾暗示将不再在Android N中加入S PEN API,转而使用Android的通用API。三星的开发者页面描述中也明确写道“将在Android N中弃用”,因而很自然的假设就是:这些手写笔的功能将在Android 7.0中原生支持。而且这也并非首例——在棒棒糖推出节电模式和棉花糖推出指纹识别之前也出现过同样的情景。

即将到来的Android N,将具备这些新特性

集成 ChromeOS

这是一个不太可靠的消息。去年《华尔街日报》曾报道称,Android和Chrome OS将不日合并,但Google很快就对此作出了回应,表示Chrome OS不会马上消失。Google的意思是:

Chrome OS是完全基于Chrome开发的操作系统,这一平台将永远“存在”。但在未来的确会去“找一种更好的方式来将其与Android合二为一”。所以,我们很有可能在Android N上看到Chrome OS的身影。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