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支付宝公布红包大数据:广东最会抢福建最能发!

【TechWeb报道】今年你家的年是怎么过的?贴春联、吃团年饭、看春晚、放鞭炮、挨家挨户拜年等等,当然还少不了抢红包。有些声音说现如今越来越没有年味,过年已不像儿时那般热闹了;还有些声音说,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发生改变,过年也不免其外,科技让传统春节变得更有新意。

关于过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昨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蚂蚁金服共同发布《指尖上的新年——2016春节生活方式数据报告》,报告中从各方面详尽的展示了今年春节生活方式数据。

0`@D_3KOK267[TZVD5L4F(1

除夕当晚除了吐槽春晚,还干了什么?答案自不用小编来说,当晚的主角无疑是支付宝咻一咻,无论是老人还是小孩,只要是会玩的,不会玩的也会有人教,都会拿出手机等着主持人的一声口令,立马开启支付宝“咻一咻”模式,争取咻到这敬业福,瓜分2亿现金!

据报告数据表明除夕当晚,超1亿人咻走8亿元春晚红包。在这8亿现金中分得红包金额最高的地方是广东省,他们共抢得7337万元!江苏(6932万)和山东(5900万)两省紧随其后。最幸运的用户,加上集齐五福平分的大奖,除夕当晚咻到的支付宝红包,最小为1元,最高超过280元。截止至8日零时,共有79万人集齐了五张福卡,每人分得271.66元。

_35L]RG~B(DZPS0TF9_5@_S

WAG){$O2M9{O82J}RXGOQ5T

与此同时,今年也有不少网友是通过支付宝跟好友发红包的,数据显示发红包中最土豪的人当属福建人,福建的莆田和漳州两地,从除夕到初三,他们人均发红包金额高达1172元和952元,排在全国城市前两位。小编好想说:福建的土豪们!我想和你们做朋友!

正如报告中所说的“抢红包不是为了金钱,而是为了维系和增进感情”,春节还是原来那个热闹的春节,互联网也不是人们主观中的那个冰冷的互联网,现如今互联网正逐渐的改变大众的生活方式,而春节也成了互联网的推力。并非年味越来越淡,而是大家换了个方式,年一直都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