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悲剧!美版微信宣布停止对黑莓和部分诺基亚系统支持

随着Android和 iOS在智能手机市场占据垄断地位,而微软的Windows Phone和Windows 10 Mobile还在继续努力,但有人不买账了。

据外媒报道,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近日宣布,将于2016年底停止支持多个操作系统。这其中包括黑莓(包括黑莓10)、诺基亚S40和诺基亚塞班S60系统。

此外,WhatsApp也将不再支持Android 2.1和2.2,以及Windows Phone 7.1。

就在该消息发布的同一周,WhatsApp迎来了7周岁生日。近期,这款应用的月活跃用户数也超过了10亿。

WhatsApp在公告中表示:“当我们2009年创立WhatsApp时,人们对移动设备的使用与今天截然不同。苹果App Store当时刚刚推出几个月。市面销售的约70%智能手机采用黑莓和诺基亚的操作系统。谷歌、苹果和微软操作系统的手机在当时所有移动设备销量中仅占不到25%,远低于当前的99.5%。对于下一个7年,我们希望专注于绝大多数用户使用的移动平台。”

虽说专注于绝大多数用户使用的移动平台是合理的,但在一些发展中国家,诺基亚较老的操作系统仍有相当一部分用户。

“尽管这些移动设备一直是我们支持的重要部分,但是这些移动设备在未来不提供我们应用扩展功能后我们所需要的性能,”该公司在宣布消息时解释,“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是为了能够让人们更好地保持与好友、家庭保持联系,并且喜欢使用WhatsApp,这一做法是合适的。”

此外要知道,黑莓自身也不再专注于自主操作系统,因此WhatsApp的决定合情合理。

如果这些设备的用户未来仍希望使用WhatsApp,那么该公司的建议是用户在年底前升级至新系统的手机,例如iPhone,以及最新款Android和Windows Phone手机。

WhatsApp艰难的决定:放弃对黑莓和部分诺基亚系统支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