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新版微博还用不习惯?论微博的正确打开方式

 

今年3月,新浪微博“又、双、叒、叕”升级了,和前几次一样,用户们的吐槽与不满接踵而至,不过这一次情况似乎有点严重。我们先来看看升级后大家对新版微博评价如何。

新浪微博太难用? 这才是正确使用第1张图

新浪微博太难用? 这才是正确使用第2张图

怎么样,看得出用户的愤怒情绪么?甚至连新浪名博“江宁公安在线”也公开吐槽新版微博太难用!总结一下,主要问题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1.图太大

旧版新浪微博最多可发9张图,如果只发了7张或者5张,图片显示部分会缺一块,就算不是强迫症也快被逼死了。新版微博修复了这个问题,无论发几张都能完美拼合在一起,永远是正方形。但是!图片显示比原来大了快两倍,满屏都是图片,甚至都不用点开大图查看了,另外图片是采用拼接方式显示的,图片分辨率高还好,要是低分辨率,就会被拉伸的非常大,浏览效果直线下降。

2.视频自动播放

为了推广秒拍,新浪微博客户端视频全部采用了自动播放的方式,对!自动播放!管你看不看,管你开大多音量,管你是不是在会议室,只要浏览到视频就自己开始播放,超级尴尬的有没有!而且播放完一段之后,自动转到下一段又开始播,我的脸皮很薄的,求新浪放过。

3.推荐垃圾广告微博

“我是何洁的减肥老师”、“帮你拔出一米长的黑头”、“我在这里找到了男友”、“夏天来啦,帮你快速脱毛”...天呐,小编本来是一个冰清玉洁通体雪白的妹子,被这些推荐微博吓得够呛。而且这几条内容每天都要出现几次,怎么才能屏蔽?

4.不按时间排序

所有微博都应该是按照时间顺序排列的,但新版新浪微博来了个不按常理出牌,刚刚刷出的是几分钟前的微博,但随后就是昨天,再接着又会出现几个小时前的微博,有种刷着刷着就穿越了的感觉。

5.夜间模式不见了?

旧版新浪微博中,可直接在设置中切换夜间模式,但是新版本中这项设置消失了,大晚上在被窝里刷微博真的眼睛好疼,难道这是为了让大家早点睡觉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