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Android 7.0来了 那你的手机能升级吗?

 

Google I/O 2016开发者大会刚刚结束,作为一场面向全世界开发者介绍系统更新和软硬生态建设的盛会,最被人关注的Android N,也就是我们口中的安卓7.0正式发布,并且将在今年秋天正式推送,亲儿子Nexus系列应该会率先运行。那么老问题就来了,除了谷歌的亲儿子系列,其他手机会升级吗?尤其是你手中的这款,或许还在运行着安卓4.4,或许刚刚吃上棉花糖。

安卓7.0来了 看看你的手机能升级吗?

安卓7.0究竟升级了什么?

在解答这个问题之前,不妨先来了解一下此次安卓7.0究竟升级了什么。回顾谷歌近两年在安卓改进上的动作,更多地是系统安全、性能方面的提升,Material Design的设计逐步深入,形成稳定的界面风格,而功能上的创新相对寥寥。而此次的安卓7.0,依旧是这个套路。

安卓7.0增添了一些大家熟悉的新功能,比如多任务分屏和通知中心支持快捷回复,这些功能在国产的定制ROM中都已经实现,此次安卓原生支持,并没有给人太多的惊喜。

安卓7.0来了 看看你的手机能升级吗?

▲新增分屏多任务

相反地,安卓7.0在性能方面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干货颇多。图形支持Vulkan API及其全部特性,能够大幅度减少对CPU的占用,从而实现高效率低功耗的图形处理,在性能有限的情况下提升游戏体验。另外,安卓7.0采用了全新JIT编译器,性能提升幅度高达600%。真正落实到体验上,会使应用安装速度、系统OTA后的开机速度有明显改善,至于应用运行速度应该与安卓6.0无异。其他的改进包括原生系统底层对于VR的支持、安全加密、无缝升级等。

安卓7.0来了 看看你的手机能升级吗?

▲全新图形API带来更好游戏体验

通过上面的整理,在笔者看来,用惯了国产ROM的我们很难被安卓7.0的新增功能所打动,其性能的提升反而更加令人心动。毕竟这意味着,一部性能有限的手机,运行安卓7.0后会有更快的应用安装速度和更好的图形游戏体验,升级意义显而易见。而对于目前已经性能过剩的旗舰机型,提升是否明显我们或许还要画一个大大的问号。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