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从MIUI 8说说 比一比谁家悬浮球最厉害?

 

在5月10日召开的小米2016夏季新品发布会上,小米给我们带来6.44英寸巨屏手机小米Max以及新一代的MIUI 8系统,其中为了让大屏手机更好用而加入的悬浮球功能成为MIUI 8的亮点之一。本来悬浮球并不算什么新鲜事物,只是小米官方将其宣传为“单手操作流畅逆天”了,让我对其产生了兴趣。加上MIUI 8未至,悬浮球却抢先下放MIUI 7,可见官方对这个小功能还是信心满满的。MIUI 8的悬浮球功能到底有多牛?我们今天就通过四大OS自带的悬浮球功能对比来检验一下。

本次所选择的四大OS分别为MIUI 7.0、Flyme 5.1、EMUI 3.1以及iOS 9.2,测试也分为颜值和功能两方面。颜值主要是看悬浮球的设计以及是否影响待机桌面的美观,功能则主要是看玩法是否丰富以及操控是否方便。

四大OS比一比 看看MIUI 8悬浮球有多第1张图

小米官方对悬浮球信心满满

颜值比拼

首先来看下MIUI 7,MIUI 7的悬浮球在不使用时会以半透明的方式呆在桌面一角,可以通过拖拽调整位置,对桌面美观性影响不是太大;不过在使用时会出现六个不透明的黑色圆球,遮挡住桌面的APP图标。

四大OS比一比 看看MIUI 8悬浮球有多第2张图

MIUI 7的颜值

Flyme的悬浮球在不使用时也是半透明的风格,支持拖拽调整位置,使用时同样是一个透明小球,不会遮挡住桌面的图标。

四大OS比一比 看看MIUI 8悬浮球有多第3张图

Flyme悬浮球的颜值

EMUI的悬浮球在不使用时与MIUI和Flyme的风格类似,不过在使用时会唤出一个半透明的扇形,感觉要比MIUI几个大黑点的处理方式好看一些。

四大OS比一比 看看MIUI 8悬浮球有多第4张图

EMUI悬浮球的颜值

最后来看看iOS,不得不说,iOS对于悬浮球的设计真是不怎么上心,不仅不用时会以不透明圆角矩形显示,使用时更是更是会盖住近半的屏幕,实在难以相信这会是苹果的设计。

四大OS比一比 看看MIUI 8悬浮球有多第5张图

iOS悬浮球的颜值

通过对比,颜值方面的排名就是Flyme>EMUI=MIUI>iOS,安卓系的悬浮球在不使用时都会半隐半现,不至于影响到美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