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MIUI 8上手体验:化繁为简注重功能提升

 

近两年,手机产业集中爆发。转战互联网品牌的手机厂商发布间隔从一年到半年,又从半年到现在几乎每月一部,售价也从旗舰产品的几千元走下了任何人都买得起的几百元街机。现在绝大部分手机厂商选择了硬件配置而忽略了服务于手机根本的系统,事实上两者同样主要。

比如说小米,“小米手机”众所周知,推出的小米3、小米4都成为了当时的街机。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小米当初并不是一个靠硬件发展起来的公司而是从UI起家的?小米起初凭借MIUI红遍全球,从MIUI进军手机产业,而后才有了现在小米手机的时代。在手机市场尝到甜头的小米,显然会选择硬件这条道,但同时也淡化了之前引以为豪的MIUI。手机推出的产品越来越多间隔越来越短,而系统从MIUI V5之后的每次大版本升级,除了在图标颜色上改来改去之外,并没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功能。一味看重硬件,也致使小米在系统上“失足”。无亮点的MIUI 6/7同时导致从小米4之后,小米手机销量走向下坡。好在,小米“回头是岸”,在MIUI 7发布的九个月后MIUI 8发布。

MIUI 8是小米在系统中改动最大的一次系统。和之前的MIUI青春风格不同MIUI 8更显沉稳,但在细节之处依然保留着“青春”气息。不仅在外观上面MIUI 8有了大动作,功能方面将“分身”做到彻底。不但支持软件分身,手机分身一并支持。关于这款系统还有什么亮点之处,我们一一细说。

最直观的改变

MIUI 8依然采用一级菜单界面,系统中的图标也和MIUI 7版本无太大改动。但在细节上,MIUI 8改动还是非常大。

首先是下拉菜单。之前MIUI 7中的毛玻璃下拉菜单(通知栏)被卡片设计所取代。下拉菜单(通知栏)分为四段设计。通过菜单可将实时天气、快捷菜单、通知消息等信息一并呈现给用户。新的下拉菜单取消了两级界面,快捷开关和通知信息集成到一个界面中,如果你不喜欢可以进入设置中更改回二级菜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