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MIUI 8上手评测:化繁为简志在做最好用的UI

 

MIUI是小米公司旗下基于Android而深度定制的手机操作系统界面。在Android刚刚引入国内的阶段,MIUI以专为中国人使用习惯而深度定制一经推出倍受好评,可以说在当时全面改进原生Android系统的体验,相应的MIUI也是国内激活量最多的系统界面,因为该系统界面小米公司累积了大量的用户,MIUI发布至今一直保持着每周推送更新。就在不就前,MIUI 8正式发布,官方更是用"好用,从点亮屏幕开始"来形容MIUI 8的变化。我们也在第一时间刷入了MIUI 8的体验版,它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系统界面?在面对国内其他定制Rom崛起,MIUI 8还能不能称得上国内第一?相信通过笔者的体验,会给你答案。

体验MIUI 8:再也不担心别人玩我手机!

界面视觉变化篇

这一次的MIUI 8系统界面,乍一看解锁和桌面其实与MIUI 7并没有太多变化,以至于有些同学都说"MIUI 8连图标都不改改,也能叫新系统?"这样的看法。如果只看这两看确实是这样的,确实没有太多变化,但只要拉下通知栏,你就会发现了它的变化,并不只是重绘图标这样简单了。

体验MIUI 8:再也不担心别人玩我手机!

根据小米的说法,MIUI 8系统界面整体的色彩灵感源于万花筒,不局限于壁纸、图标这样简单,更多的是通过系统内的应用配色等方式来展现出来。除此之外,小米还首次采用了与方正合作耗时18个月的打磨,专为MIUI系统而定制的小米兰亭字体。

体验MIUI 8:再也不担心别人玩我手机!

从我们熟知的Windows微软雅黑、到Mac OS的苹果丽黑字体等,一个系统UI是否美观,字体十分重要。小米兰亭字体的出现,无疑是增加我们体验的一个加分项,相比MIUI 7的字体,看起来更加饱满,同时字体的间隔适中,即使长时间阅读文字也不会觉得枯燥。不过如果你本身对这些细节不太注重的话,或许并不会觉得什么,但这的确是一项很好的改进。

体验MIUI 8:再也不担心别人玩我手机!

最新的MIUI 8通知栏,从之前MIUI 7的单页改为了"单页、双页"可选的方式,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进行选择。这跟之前的MIUI 5操作逻辑相差不多,但在视觉方面显然MIUI 8进化了好多。首先就是下拉通知栏支持搜索、快捷扫码、天气温度、空气质量等显示,并且加宽了显示区域,让其看起来更加清爽、简洁大方。也支持长按App通知进行权限管理,使其得到个性化的定制,比如限制显示、锁屏通知、呼吸灯闪烁、振动与否、程序角标显示等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