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小米MIUI 8悬浮球对比苹果iOS小白点 谁更胜一筹?

 

遥想当年,第一代iPhone屏幕为3.5英寸,首款Android智能手机G1还以3.2英寸屏幕现身时,惊呼手机屏幕尺寸我们谁也想象不到5.5英寸屏幕已成为如今手机的标配,而5英寸屏幕甚至可以被称为“小屏旗舰”了。回望智能手机快速增长的这几年,我们在不知不觉中“被迫”习惯了更大的屏幕,大屏能带来良好的视觉观感,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便是单手握持和操作该怎么办呢?为此手机厂家都绞尽脑汁解决大屏与单手之间的矛盾,“悬浮球”便是其中的产物。

MIUI8悬浮球对比iOS 国内用户为何独爱它

MIUI 8悬浮球对比iOS 国内用户为何独爱它

说起悬浮球就不得不谈到苹果了,被iOS用户称为“小白点”的 Assistive Touch可以说的悬浮球的雏形,翻译过来的意思是辅助触控,据说iphone“悬浮球”一开始的设计初衷是专门为残障人士设定的,但此后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所接受(特别是亚洲用户),在返回桌面、锁屏、调节音量等操作上都开始使用起了“小白点”。

而在今年5月10日召开的小米2016夏季新品发布会上,小米给我们带来6.44英寸巨屏手机小米Max以及新一代的MIUI 8系统,其新加入的悬浮球功能也成为MIUI 8的关注点之一。那么MIUI 8的悬浮球功能到底如何?今天我们就进门这两款系统中的“悬浮球”对比,顺道一块谈一谈国内用户为何独爱悬浮球。

主界面对比:iOS可显示更多菜单

悬浮球对于单手操作有一定的帮助,虽然iPhone的“小白点”在早前并不是怀着这份初衷,但从目前状况来看,开启该功能的5.5英寸Plus用户并不少,而MIUI 8之所以加入“悬浮球”功能,更多的则是为了提升大屏手机小米Max的单手操作体验。首先从二者主页面显示来看,MIUI 8的悬浮球可以显示5个二级菜单,Assistive Touch默认为6个(最多可添加8个),在这点上iOS略胜与MIUI8

MIUI8悬浮球对比iOS 国内用户为何独爱它 MIUI8悬浮球对比iOS 国内用户为何独爱它

悬浮球界面对比

两者都可以设置锁屏、截屏、主页、静音/响铃以及返回,方便不同用户使用的使用习惯。不过在显示位置上Assistive Touch会直接占据屏幕中央,相比之下MIUI的悬浮球二级二面通常都是在右侧或左侧停靠,以便于单手操作,因此在便利性上MIUI 8更加符合操作逻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