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深扒MIUI 8:看看那些你最容易忽略的实用功能

 

距离MIUI 8开发版发布还有5天,已经有不少网友参与公测体验了应用双开,系统分身,长截屏等新功能。

其实MIUI 8在一些细节上也有小变化,现在有米粉在MIUI论坛分享了几条可能会被你忽视的改变。

其中包括:任务管理增加缩略图切换键通知栏的环境色会随天气变化录音机配色年轻化取代毛玻璃效果相册上滑便可一键分享四大功能。

一、清理后台

MIUI 8这几个功能很实用 但你很容易忽略

清理后台几乎是每天都要使用,MIUI8就对清理后台的界面再整理,将音乐播放器移植到了清理后台的里面,不仅如此还在右上角加入了平面视图和图标视图的切换,同样支持之前的双指切换视图的方法,这样以来更加直观的让新用户知道切换方法。

MIUI 8这几个功能很实用 但你很容易忽略

之前下拉锁定,长按进入应用详情,现在MIUI8将下拉后会展现出集成的两个选择的按钮,刚开始使用有点不方便,但是经过一段时间就可以适应了。使操作更加的可观。

二、状态栏

MIUI 8这几个功能很实用 但你很容易忽略

状态栏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除了从双页变成了单页,配色也更加的年轻化,状态栏可以根据天气更换所对应的天气背景,不过如果喜欢双页也是可以在设置中更换成以前的样子。

还有细节的变化是在Wi-Fi按钮的地方多了小按钮,可以扩展直接连接自己已经保存的网络,是不是很方便!

三、录音机

MIUI 8这几个功能很实用 但你很容易忽略

录音机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配色年轻化取代了以前的毛玻璃效果,动画和以前一样好玩,其中加了一项非常实用的功能就是声音转文字功能,对于记者朋友们是非常有用的!

自己用来记事,转换成字体也更加直观,在设置里面也是增加了两种模式,一种是录音乐,另一种是录人声,可以更换模式录到你和你想要的声音,同时还增加了录音音质高低的选项,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

四、相册

MIUI 8这几个功能很实用 但你很容易忽略

相册的变化也很多很多,不仅仅有选择显示数字、截图显示长图缩略,还有一点小小的优化就是在看图的时候,如果想分享图片直接上划就可以进入分享模式,不用像以前那样要长按,在点击分享选项才能分享那样繁琐。

还有一点,我的小箭头是用的小米相册自带的编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