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人机大战”硝烟再起 支付宝生物识别要挑战最强大脑

支付宝官方账号发布一条微博,内容称蚂蚁金服所推出的人脸识别机器人蚂可,将正式挑战“最强大脑”选手王昱珩,而挑战项目则是生活中遇到的最难认脸任务,看看机器与人类能否激发出新的火花。挑战赛将于6月30日下午两点开始,优酷等视频平台将提供全程直播。

支付宝生物识别要挑战最强大脑 有第1张图

据蚂蚁金服方面介绍,生物识别技术小组是蚂蚁金服内部的创新小分队之一,由其开发的生物识别机器被命名为“蚂可Mark”。蚂蚁金服自信的表示理论上“蚂可Mark”的认脸能力已经超越了人类,不过“最强大脑”王昱珩也是大有来头,在《最强大脑第二季》中日PK赛中,在放弃观察的情况下依旧完胜日本对手,为中国队夺得了宝贵的1分。究竟人与机器谁更厉害,我们还要等待最终的比赛结果。

支付宝生物识别要挑战最强大脑 有第2张图 支付宝生物识别要挑战最强大脑 有第3张图

支付宝生物识别要挑战最强大脑 有第4张图 支付宝生物识别要挑战最强大脑 有第5张图

在对决开始之前,用户们也有机会测试一下自己的认脸能力,打开手机中的支付宝App,选择:未来蚂蚁-认脸能力测试,应用会提供一张淘女郎照片,用户需要从下方的图片中选出淘女郎的另一张照片。小编提示:别以为测试很简单,网红脸不是你想认就能认出来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