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Android

WP前车之鉴:华为余承东称做自主OS太难!

外界一直有传言华为要做自主操作系统(比如所谓麒麟OS),前不久,余承东曾回应,只要安卓系统保持其开放性,华为智能手机就会永远使用该操作系统和生态,并基于安卓系统在性能、体验做些改进,以更好满足各国消费者需求。

从这段有条件的否定来看,华为事实上有危机准备,那么为什么还用谷歌?

之前,有评论人士称,华为技术差太远,iOS基于Unix二次开发,Android基于Linux,都是巨人的肩膀,另外资金不足,微软仅开发Vista就花费了200亿美金。

微软WP失败惨痛 余承东:华为自主OS做生态太难

对于这点,余承东似乎并不赞成。

在2016年上半年业绩沟通会上,他表示,华为2015年研发投入达596亿人民币,十年累计投入超过2400亿元,就是牺牲盈利换持续创新。

所以,华为完全具备这种能力做操作系统,对华为来说并不是难题,难的是搭建一个生态系统。

他以微软WindowsPhone举例,没有安卓的混乱局面,管控也比较严格但依然失败,原因是切入点不对,生态体系没有建立起来。

目前,华为基于Android打造的EMUI已经进化到4.1,余承东称解决了安卓系统越用越卡、越用越慢的问题,同时还对安全问题进行了加固。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